尋找哥斯拉




没想过会喜欢东京。

一直以来,
偏爱荒凉凄清,
但这浪人心态,
从东京之后开始转变。

犹记初抵大版,
被它的地铁图吓傻了去,
出个门战战兢兢,
经过大阪洗礼,
来到东京竟是如鱼得水,
南至北,西到东,
无障碍似的穿梭自如。

可能其他城市实在是闷得慌,
京都,名古屋,富士,
美则美矣,可一切那么整齐有序,
不会有特别的事发生,
生平第一次旅行认识不到朋友,
大家礼貌的,拘谨的,保持一种距离,
整个日本之旅,除了风景,
没有一丝涟漪激起,让人抑郁,
难道我并不喜欢寂寞?反性喜热闹?

所以一来到东京,
那五光十色的建筑和霓虹,
那街边千奇百怪的装扮和表演,
那人来人往的疯狂,
让我濒临奔溃的孤单得到了释放。

在这里,可以坐在街头观察人群,
这里,可以自在的行走喧哗,
没有人会在乎你的怪模样。
书本上说新宿东宝大夏有哥斯拉,
于是我兴致勃勃的搭车,走路,
来到那条著名的歌舞伎街头,
一抬头看见哥斯拉望着我,
于是那天就觉得很充实喜乐,
回去旅社途中吃了一碗拉面,饱足。

啊,我爱东京,
啊,原来我怕孤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