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大扫除,
我喜欢整理,归纳。

搜出这本猫送的笔记本,
看回字迹,
是那年她去台湾带回来的手信。
我一来对礼物无感,
二来本就有笔记簿,
于是搁浅在书柜里经年。

猫喜欢过我。

猫是个聪明女生,
也是个傲娇的女生,
所以要她开口和我表白,
需多大的勇气和自尊。

我没有直接拒绝,
但清楚表明无意发展,
猫聪明,很快就明白。

其实也不是没想过在一起,
三观上我们算吻合,
某些兴趣,尤其是文字,彼此欣赏,
只是我们一直在吵架,
为了许多很无谓的东西。

猫外表冷漠孤高,
其实内心温柔,待人善良,
聊到喜欢的话题像个小女生,
但太敏感,太脆弱,
缺乏安全感的她一旦感觉不安就反击,
想是童年缺爱的环境造成如此性格,
顽石如我,学不会忍让和包容,
都是文字上很厉害的人,
于是经常剑来枪往,谁也不放过谁,
回想,彼此都太执着,太幼稚,
注定无法在一起。

后来她去缅甸宣教,
我忙着教书,交集渐少,
结果疫情关系她被迫回来,
久不久还会发个信息问候,
依然会为我某些无意打出的字耿耿于怀,
本来想回嘴,想想就算了,
这些年的风浪教会了我看开点,
不过是些无足轻重的琐碎,何必在意。

她在笔记本里写我是她的 Soulmate,
也许吧,不过那已是曾经,
我们后来都在各自的旅途中各自砥砺,
有时看见她在面子书分享忧愁,
但也只能默默祈祷,愿她幸福,喜乐。

曾经有那么一只爱我的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