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原 Akihabara




中学时期疯狂迷恋漫画,
尤其日漫,港漫也看,但始终偏爱日漫。

全部的零用钱都拿来买漫画,
那个年代那里有什么正版,全是翻版,
价钱好像介于三块到四块之间,
印刷非常的差,朦胧不清就算了,
后半部分还会莫名其妙连接另一个漫画。

小时候不明白为何这样,
后来才知道商家为了多赚钱,
硬是把一本书原本的页面减半,
一本变成两本,读者为了收藏只能买下。

我当然知道翻版不好,
但坦白说,在那个资源匮乏的年代,
家境也不富裕,
如果没有翻版我怎么可能欣赏那么多佳作。

家里还有一整套的七龙珠,小叮当等等,
那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间自己的图书馆,
全部放满漫画,不管七十年代的手冢治虫,
或者九十年代的灌篮高手,我全都要。






我喜欢画画,想要投入有关艺术的工作,
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喜欢漫画。

可是我最后并没有成为漫画家,
反而做了几年设计师,间中画一画插画,
最后变成老师,追求漫画家的路上,
我没有很积极过,所以心虚。

但是那几年沉迷画漫画的岁月,
毕竟让我练了一身武功,
画漫画其实需要各种技巧,
你必须是服装设计,室内设计,建筑师,编剧,
还要会各种交通工具,场景布置,
若画动植物,也要会一点基本生物学,
为了想故事,须懂天文地理,历史政治,
于是各种杂七杂八的学识都吞下去。

拜这些所赐,现在教书还可以唬一唬学生。

每个年轻人都有属于自己时代的流行,
学生喜欢和我谈论当今流行动漫,
他们已经不看海贼王,都看鬼灭,巨人,还有间谍家族。






本来要说秋叶原的,
怎么说着说着,写了一大堆陈年往事。

我在一个误点的时机去了秋叶原,
迷恋动漫的年代,我没钱,买不起周边商品,
更加去不起日本旅行;
现在的我有钱消费,买得起正版漫画,
但是已经不迷恋任何动漫了,只当普通消遣。

所以来到动漫乐园的秋叶原,
看见一大排的正版漫画,模型,手办,
还有女仆在街边招客,我都无动于衷,
拿起一本本的漫画欣赏,看到的只是曾经。

是挺怀念那个简单美好的时光,
单纯的相信世界有爱,相信自由与热血青春,
也轻易的为了书里虚构的人物感动落泪。

七龙珠结束,火影结束,乱马结束,灌篮结束,
我的青春也结束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