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




东京铁塔是仿造巴黎铁塔建造的,
据说设计师为了和埃菲尔区别开来,
还多造高了 13 米。

但是我喜欢东京塔的橘色,
给人很明媚开朗的感觉。

也许我刚好避开了上下班时间的关系,
没有见过人潮汹涌的东京,
反而还觉得有点寂静,
出了地铁站,走一段上坡路,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铁塔明亮的身影。






没想到海贼王主题乐园就在东京铁塔里面,
彼时的我还很迷恋海贼王。

彼时也没发生后来影响全球性的疫情,
旅行是一件随时可出发之行为,
比如这次日本行完全是临时下的决定,
买了机票就出发,行程都是到了再计划。

何时开始我不再潇洒?

买了票,来到最顶层,
俯瞰下去的城市,
好像玩具般不真实起来,
都是密密麻麻的大楼高厦,很少树,
这样一对比,吉隆坡还是很多绿色的。

日本之后,我成了老师,也不再喜欢海贼王,
过起了不一样的人生,教书累,也有沮丧之时,
但我一点不留恋广告界,甚至回想还会打冷颤,
疫情后,世界变了样,我也不再一样,
不知东京还是一样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