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間彌生,南瓜日




一直想教草间弥生,
上个学校和前上司提议遭拒,
原因是她不理解为何南瓜会有波点?
万一学生问起我该怎么回答?
完全否定这堂课。

知道她纯粹是不喜欢,
随便找个理由推拒我而已,
于是也懒得争辩。

现在这个学校拥有很大自由,
没有人会干涉我教课,
也感恩我的七年级做试验品,
这班小鬼的艺术天赋很好,
当成品出来,
一堆色彩斑斓的南瓜摆在一起,
那画面别说有多美丽。






一开始有点头疼,
不知那里去找材料,
这个学校虽自由,却吝啬,
画室许多材料都是我自掏腰包买的。

上网找参考,
发现可以用旧报纸和塑胶袋做形状,
用橡皮圈勒出南瓜的凹形,
比较懊恼的是表面那层,
因为需要上色和画波点,
网络找到的是粘上一层 pluster 膜,
可是没有预算哪里找 pluster 膜?

感激同事给了宝贵意见,
发现厕纸可以涂在表层并上色,
这堂课终是顺利完成。

我的课程主要是一种体验,
有些人真的就没有艺术天分,
无所谓,只要感受,参与,并创作,
那就是对艺术最好的尊重,
只有白痴才会问为何南瓜有波点。



Comments

  1. 色彩斑斓的南瓜,就是要好好利用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堂课非常的疗愈,学生很投入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