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中央公園




星期日,晴,东京。

今天要去东京教会,
早在抵达的一个月前,
已经联系某个弟兄。

之前也试过出国旅行探访当地教会,
去过印度,蒙古,尼泊尔教会,
他们不认识我却对我很好,
我以为日本也应该会这样。

但这个弟兄收到信息一直没回复,
一直到我抵达的前两天才回,
客气的说,好的,到时见,
没感觉欢迎,也没说到时那里见之类。






我本来就有点怕生,
加之感觉不到对方热情,
虽然一早出门,
只是搭错一个站,可以转回去,
忽然就没了兴致,不去了。

决定不去之后,心情放松起来,
可要去那里溜达?
看见地图附近有个新宿中央公园,
就哪儿吧。

正是初夏,
天气好,公园大,好多人野餐,
看见很多没有花的樱树,
也看见很多没转红的枫树,
如果在对的季节来,
应该会美得惊人。






这是和她分开之后第一个独自的旅行。

她应该忘记我了吧。

我没有出现在教会,
那弟兄也不再打过一通电话询问,
似乎我们之前的对话只是发了一场梦。

其实我好像一直无法 “ 属灵 ”,
一个真的想亲近上帝的人,
就算弟兄表现不热情也不阻挡他寻找神,
那只是借口罢了,
我根本没有很想去教会。

这几年都一直在演戏,
演一个属灵的人,
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
天知道他妈的我已经超级厌倦。

公园很美,我很空洞,
走到一处发现有一个热带雨林的温室,
走进去全是熟悉的植物和气温,
来自于我土生土长的那块土地,
某个角落看见大红花,
忽然我想家,忽然我想念那个最初的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