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的城市规划大大出乎我意料。
今早从火车上望出去的新疆,干旱、炎热、寸草不生,
除了石头,就是沙土,荒野,比遍地草原的蒙古更为荒凉。
于是以为乌鲁木齐也该是此等模样。

一抵乌市,高耸的大厦和整齐有序的马路立刻让我改观。
乌市极其繁荣,路上的人与车光鲜地多,比兰州好太多倍。

通过 Couch Surfing 联系上一个叫 Tony 的人。
对方提供免费住宿,条件当然没有旅馆那么自由,回去的时间完全由对方掌控,
简而言之,他出门你也要跟着出门,他几点回家你才可以回家。

Tony 招待我和另一个也是一起住在这里的法国人吃了顿午餐。
就叫我们在街上游荡,说他会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家。
我已经两天没洗澡,加上几天没睡好,天气又热,
简直累到可以随时随地睡着,却被逼游荡。( 免费的还想怎样? )

在大街小巷游啊游的,好不容易撑到十点,他竟然还没有回来,
只好无聊的坐在公园继续干等。
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半,时间越来越晚,而我还没有门进。

都快累死了好呗。。。不是说十点就回来的吗?

同住的法国佬这时也回来了,无门可入的两人只好相约到附近的酒家喝酒。
夜色越来越浓重,疲倦加上微醺的酒意,就在我以为今晚要睡街时,
Tony 终于在午夜十二点半 回来了。

洗完澡,躺在床上已是午夜一点多。
明天。。。还要去哈萨克大使馆。。。。办签证。。。。Z~Z~Z~Z~Z~Z

4 comments:

  1. 简直想立刻买机票回家(腐败到。。)

    ReplyDelete
  2. 这旅程看来不大顺意 ! 但在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生活的考验啊 !

    ReplyDelete
  3. 旅行本来就是有起有落,当时的受不了,现在回头看又自是另一个人生功课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