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签证二三事




小看哈萨克签证的原因,造成我今早的狼狈。

人潮实在多得恐怖,从大使馆几公里外的街道一路排到大门口,
骤眼看去,大多是中亚面孔,也许是塔吉克或吉尔吉斯人吧。
我在外徘徊了好久才知道外国人有优先权先进去,( 爽到 )
可是先进去并不代表什么,一踏入签证办事处的门口,
我就发现那只是一间小得不能再小的房间,
全部人挤在一处,空气浑浊,人声杂乱,到处汗水淋漓,
呼吸十分困难,我在人群里拼命抬起头寻找新鲜空气,
工作人员面对汹涌而至的民众一副爱理不理。

我被推挤在人群里束手无策。

没有一个文字看得懂,没有一个人愿意搭理我,
不懂去那儿拿表格,不懂要作些什么,是排队还是拼命往前挤?
怎么有那么可怕的领事馆!( 后来申请其它中亚签证,才发现哈萨克小儿科,后话 )

无助的徘徊在柜台外。
彷徨当儿,忽然望见几个西方游客也混在人潮里,
好像执到金酱,我赶忙走向前求助,问他们会不会英语。
天啊,终于有人会说英语!
其中一个美国人很热心的告诉我要尽量让工作人员看见我的大马护照,
还要在人潮里大力扬起护照,并且大声喊自己国家的名字,
不然对方以为我是中国人或中亚人故意拖延。

于是我像个痴线佬酱在那边又喊又跳的,不停把自己的护照挥来挥去,( 折堕 )
这招果然奏效!柜台后的某君发现我后就收了护照。

然后是一轮的填写表格,一轮的问题诸如为什么要去哈萨克?
去多久?去干嘛?为何申请两次入境?等等等等。
问完后,此君莫名其妙消失,也没叫我等,也没叫我走。( 是要怎样 )

约莫等了半小时左右,此君又回来了,
隔着柜台玻璃要我在星期一回来,签证还要经审刻过后才决定批不批准,
说完掉头而去,留下茫茫然的我不懂到底是申请到了还是没有。。。

5 comments:

  1. 哈哈,真的有够折堕。所以说,不要小看那些落后国家(包括蕃薯国)。
    我就有一个经典经验,去弄缅甸签证时,在领事馆排了5个小时,那个工作人员只说了一句:counter close, come back tomorrow morning!

    ReplyDelete
  2. 哈哈,下次要把我申请签证的经历做一个整理出来,那个国家最容易,那个国家最难搞~~

    ReplyDelete
  3. 缅甸也是我一直想去却没有机会去的国家~~希望明年吧。。。。太贪心了。。。

    ReplyDelete
  4. "要在人潮里大力扬起护照,并且大声喊自己国家的名字.." 这招不错哦。偶尔也会不明白,为何外国人才有特权?

    ReplyDelete
  5. 也许外国人比较“珍贵”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