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太陽照常昇起




这里昼长夜短,往往夜半十一点,天空还亮似傍晚七点。
错乱的时间观,每次醒来总要失忆一小段的时空。

躺在床上找记忆。

散步到公园,一个人灵修祷告。
太阳暖暖照射,把今早的寒冷驱走。

特克斯镇的八卦形从中间一个环点向八面展延,
中间那个环点就是我现在发呆的公园。

这段日子,渐渐放下过去的日常生活。
工作,电脑,上网,报纸,教会,查经班,主日崇拜,唱歌,领袖会议。

这些每天重复的步骤,现在抛下了,对我有何损失吗?






开始发现,这些日常生活,我注重的只是形式,并非其中的灵魂。

不知何时丢失了影子,行尸走肉的过着每一天。
旅程总会结束,回到大马,我是否又会不知觉回到形式化的日子呢?

这段路,思念主的情绪比以往都强烈。

不管前一天多么痛彻心扉,隔天太阳照常升起。
放不开,执迷不悟的第二天你也要再次放不开,再次执迷,永远不悟。
难怪犹太人有句谚语: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圣经说,太阳照好人,也照坏人。
那么你在烦恼些什么呢?亲爱的。




4 comments:

  1. 整条街好像很冷静!
    我喜欢你这句“行尸走肉的过着每一天”,可是做人不可以这样!

    ReplyDelete
  2. 是的。。。giinfong 大师。。。。。

    ReplyDelete
  3. 呵。。。sherilyn 大师,共勉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