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期




昨晚发了好多梦,
熟悉的,陌生的,
看过的,未看过的,
场景切换,
厘头无有意义的故事上映下画。

天微亮,
我醒转,梦里没有她,
于是释怀了。

中国的啤酒太便宜,
新疆的啤酒顺滑,
既然是夏天,既然无事可干,
既然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说法太好听,
于是每晚喝酒。

我的梦里,一直没有她。

每个晚上喝得迷迷糊糊,
轻飘飘的走回旅舍,
倒头就睡,
昏昏沉沉让人轻易忘了夏夜的炎热,
一觉天明。
无比感激我没有宿醉。

总会有一丝细细碎碎的焦躁盘延心底,
这旅程,还要持续多久?
而我知道的,
潜意识里有意无意在细数回家的日子。

长期游走没有想象中的唯美与洒脱,
现实中,我要为每天的消费斤斤计较,
为下一站的签证焦头烂耳,
为下个脚步细细思索。

跟每一刻的寂寞,孤独,
相处自如。

这段路途还不够久,
还不够我找到平常心与冷静,
不够我在长期的无聊中发掘美丽与哀愁,
不够我放下和遗忘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
不够久,还真不够久,
于是我为现况做了一个注释,过渡期。

Comments

  1. 当你展颜。你却仿佛听见心里的雨。
    当你处在热闹欢笑当中。你却感觉寂寞的声音在敲打你的心。

    这儿总是在下雨。锁在云雾里的小镇让人仿佛总是走在云端。
    看不见山群。只看见了许多许多的云和雾。

    之前在过渡期里行走。如今又重新开始。
    一切没那么唯美。只好安之若素。

    不够久吗?还要多久?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