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一馬三態




阴差阳错当上地产经纪人。

从一位不理世事的文艺人到哈腰热销的生意人,该赞叹于我的适应能力,还是感叹于现实的折腰之强?

其实第一天已顶不顺想辞职,想着想着,莫名其妙硬是做了半年多,命运这回事总有办法令你弯腰伏地,也许过去太清高,避世不见人的报应吧,这份工似乎把我之前没遇过的人类一次过遇完了。

番薯国三大民族,除了外表文化的差异,租买房子也各有各精彩,一开始还真让我吃不消。

华人喜欢埋怨和挑剔,明明喜欢,却摆一幅晚娘脸,屋里不如意之处全要我为他负上全责,万一不小心让他找出一处破绽,你命休矣。有一次让一屋主抓住痛脚,把七千多块的抵押金硬是减至五百多,无怪友族同胞总爱说你们华人啊,刻薄成性。

马来人嘛,爱刷可怜牌,说家上有两老,下有妻子,一箩孩子,说自己薪水少,给不起高租金,说病了,公司福利不好, 老板差,交通诸塞,天气不好,诸如此类,大佬,现在赚你一点点中介费( 已经不多 ),不是做慈善啊,要不要我倒贴薪水来帮你养活一家大小咧?

印度人最厉害扮嘢,穿到光鲜亮丽酱,一幅很精明酱,一幅很有兴趣酱,问东问西酱,搞到我很兴奋以为有生意酱,结果搞搞震,無幫襯,黄鹤一去不回头,分明就买不起租不到好吗!

这份工作坦白说我并不热爱,每天都想着辞职,工作时间太随性,收入时多时少,( 赚不到旅费呀 )可是感激上天让我敢敢踏出这一步,经过它的摧残和蹂躏,现在的我不知不觉有了华人的刻薄成性,马来人扮可怜的口才,还有印度人扮嘢的好演技。。。( 晕 )

30 comments:

  1. 我跟你相反:我热爱我的工作,不过每天也是想着辞职。。哈哈

    *先帮我找到屋子才辞职,我最不会压你中介费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和向希喝茶,她说她某友人每天很得空,
      又不用开刀,又不用OT,只是摸摸人家的头就可以了。。。。

      表来晒命跟你讲
      @#$^&#$%@*^&%&%#@。。。。

      Delete
    2. 这个向希说要帮我找房屋中介,到现在还找不到(生气icon),哈哈。

      *我连人家的头也不用摸的啦,不过有时要扎人家针

      Delete
  2. 我就還好,工程師也當了5年,從kl到sg,賺到的錢至少讓我可以放肆喝很多咖啡。

    不過我辭職了終於,改換跑道去做廣播。嗯,好像有點不可思議但也好像一直在佈署等待的機遇。

    等下回公司看看還有剩餘幾天的假期,看能不能在投入新工作前有時間可以出去走走一趟。嗯,就這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好啊,投向自己热爱的海洋。
      你本来就属于海洋啊。(还真想不到你是个工程师。。。)

      加油~鲸~~:)

      Delete
    2. 啦啦仔,這段日子我看除了時間以外,所有我的事都停滯不前。
      假期沒了,還得倒貼~~~~
      啊,沒關係忍耐一下反正也忍耐了這麼久。
      想不到吧,surprise~!

      Delete
    3. 有时候,停滞不前不代表没有进步,那只是要你慢下来,重拾过去遗落的事物。

      Delete
  3. 不错,你现在是得道了,可以走天涯,无往不利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得道就好,最怕还没得道已成仙。。。

      Delete
  4. 隔邻是租户,十多年了,也換了十多副面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来人往。我已厌倦漂泊。

      Delete
  5. 那麽剛好,我做的工作跟你有點類似,是我生命裏不曾想過會出現,會有交際的人,完全不同chanel。
    放工回到家,做囘自己的感覺就特別好。晚上可以讀書,可以畫畫。
    以後要教我孩子往自己喜歡的事物發展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实一回事。梦想一回事啊。
      你现在做什么工?以前又做什么工?

      Delete
  6. 讀過你最吉隆坡的一篇文。。。哈哈。

    倒也讓我提醒自己,姿態過高很不營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叫最吉隆坡,我一点也不吉隆坡好吗(死不承认!)
      姿态高或低,有时候在于我们站立的角度和方向。不是吗? :)

      Delete
  7. 加油啊,不要灰心,你会找到热爱的饭碗的!我没有遇见坚持又会饿死的,倒常常遇见懒死的。。。如果你要回来“捕鱼”让我知道
    过路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啦。其实我的确是几懒惰下。。。(心虚)
      关于捕鱼。老实说,心中是没有这个呼召 (或许是因为我ignore这个呼召。。。)

      Delete
    2. 哈哈,不是捕鱼啦,是你的老本行。我只是利用彼得的老本行来说而已。我身边有蛮多人从事你那行的,也是家人。我可以问问。有些还是老板。他们可有你那行的呼召哦,要给人对古板守旧的C世界大更新,要告诉世界我们不是古老的民族,我们的东西也很潮的。。。

      Delete
    3. 呵,我想太多。其实最近真的有想过补回鱼。房地产,不是我学不学的问题,在于我有没有天分?有没有热诚?。。。。唉,很烦。

      Delete
    4. send me ur contact no to my fb i try to look, and you just pray and think about it...don have to contact if u r not ready

      Delete
    5. 谢谢你呀,朋友。我只是发发牢骚而已啦。回去老本行其实还没有准备好。不用麻烦你了,真的不好意思(发个牢骚劳动你。。。哈哈)
      但是,我会听你的话,不停祷告,这才是我最缺乏的。

      Delete
    6. 哈哈!唔噻听我话啦,听稣哥既话比较有用 :)笔有客气,劳动不敢当 eh

      Delete
    7. 呵,稣哥的话唔难听,是难行而已~~加油!

      Delete
  8. 常常觉得,当上帝把我们放在某个定位点上,总有我们要学的功课。。。在我们的软弱处,彰显他的刚强。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要跌得头破血流才肯依靠他的坚强。
      骄傲的我。

      Delete
  9. "搞搞震,無幫襯" 你會說廣東話哦?:D 感覺很親切!
    我去年轉工以後也很辛苦,壓力很大,也是每天想辭職。本來目標是做滿半年就離開,誰知道捱著捱著轉眼已一年了。雖然有點心力交瘁,但我相信每份工作,好的還是不好的,總會讓我們有所得著。請繼續寫部落格,這是必須的抒發情感的途徑,別讓生活磨去你的菱角。加油,互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平时说最多就是中文,接下来英文,粤语,马来语,福建语,客家语,少少淡米尔语。。。你来过马来西亚应该知道这里的人都会好多语言,可惜。。。张张刀,无张利。。。哈哈。谢谢鼓励,加油吧。我的心总是飘在远方。。。。好远好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