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前面有路




每一天等待我的是一场没有尽头的远方。

我坐在车上,看那亘古不变的画面流动切换。
许久许久,景色依是辽阔无边际的荒原。
没有尽头么?我不禁怀疑是不是都在同一个地方打转。

一种没有间隔的宽广。

平时开车。
走走停停、红绿灯、转角、高楼大厦、四四方方商场、行人、巴士、
人、人、人、人、人、天桥、收费站、广告霓虹灯、大型布告板、摩哆、
人、人、人、人、人、警察、戏院、餐厅、汽车、汽车、汽车、汽车、汽车、
斑马线、摩天桥、高速大道、汽车、汽车、汽车、汽车、红绿灯、
人、人、人、人、人、汽车、汽车、汽车、汽车。

这里走了整天,羊也不见一只。

喜欢这样没有止尽的奔驰,那让人感觉希望一直在眼前,
世界仿佛剩下我和一辆老货车。

每一天等待我的,是一场没有尽头的远方。
前面什么都没有,只有路。



4 comments:

  1. 真 的 是 一 望 无 际 , 天 地 相 连 的 原 野 , 那 里 的 白 云 低 到 好 像 随 手 可 及 ,很 美 . 神的 造 物 是 那 么 独 特 奇 妙 .lily

    ReplyDelete
  2. 我只是喜欢空空如也的一片。

    ReplyDelete
  3. 我喜欢照片里的蓝天白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