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希望之谷,外面的世界




第二次来希望之谷,却无意走到了它的外围。

来到山上最高点,那里可以鸟瞰整个谷地。
张望,就望见对面新颖先进的新病院。
新病院起好后,曾经带给无数病患希望的绿谷就这样埋没 在丛林的历史里。

山上有很多茅草,一种低贱但生命力很强的植物。
每个生命,都有存在的价值,无关高贵低贱。
麻风病人在当时有什么价值?
希望之谷在时代发展的巨轮下又有什么价值?

总之,他们就这样活过来了。






有时候,我们的方向总与他人背道而驰,别人眼中那是无知与叛逆。
是命运选择了我们还是我们选择了命运?

患上麻风病肯定是命运找上了门,无从躲避。
希望之谷让人们在这里重新找到希望,也找到自己,另一个自己。

走了冤枉路,却因此发现这片山谷美丽的另一面。
原本住在这儿的居民所剩无几,眼前所见的草地其实是草圃。
希望之谷现在已经变成外劳寻找生计的所在,
他们来到这里种植草圃再贩卖给商家。
不再是麻风病人的庇护所,希望之谷依旧带给人们希望。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有一天病患离开了希望之谷,是发现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还是更无奈?
我总向往外面的世界,但我知道,无论身处多遥远的外面,不要忘记心里那片绿谷。

赤贫的大地,用心栽种,有一天将开满青翠。
希望,总在明天等你。



6 comments:

  1. 你的文章,每次都说出了我,或我们几个的心声。
    感叹我的华语程度只有到中三而已。。。

    ReplyDelete
  2. 你羨慕不來,也感嘆不來的啦~ :P

    ReplyDelete
  3. 两条水去到那里吵到那里~~~

    ReplyDelete
  4. 已經很久沒吵了。。。

    ReplyDelete
  5. Replies
    1. 歪歪,我很怀念当时的我们。
      回不去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