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Do & Don't

昨天报章刊登了几则环保该做不该做,
一时兴起扫了几眼。

1)使用传统闹钟,取代电子闹钟
    ( 没有闹钟 )

2)使用普通牙刷,弃用电动牙刷。
   ( 没有电动牙刷 )

3)少开电视。
   ( 没有电视 )

4)减少使用热水器洗澡,尽量用冷水。
    ( 没有热水器 )

5)尽量用环保节约型的冰箱。
    ( 没有冰箱 )

6)少用洗衣机,尽量用手洗。
    ( 没有洗衣机 )

7)洗完衣服后任其自然干,别用干衣机。
    ( 那有酱多钱买干衣机啊 )

8) 别用太多烘面包机。
     ( 每天吃白面包。。。 )

9)不要用塑胶杯或纸杯,尽量用瓷杯。
     ( 没有杯,只有水罐。。。 )

10)少开电脑,多看书本。
     ( 连电脑都没有。。。 )

11)睡觉尽可能不开冷气。
     ( 表再说了。。。 )

12)临出门要关灯。
    ( 哪个家伙!?跟我出来! )

这么说,我算不算一个环保人?

Comments

  1. 啊啦啦安哥,你是在發功嗎?
    突然那么勤勞寫部落格的?
    從來沒看你寫讀后感,也突然寫了讀后感。

    你這本世界又熱又平又擠還真的超厚一本,看到我都怕怕。。。

    那個歌本哈根峰會。。。簡直就是。。。讓人傻眼。。。

    喂,你講真還是講假?
    沒有電視機,ok可以。
    沒有電腦,也ok勉強可以。
    沒有烘面包機,ok沒什么不妥。我也沒有。
    沒有電動牙刷,ok啊。誰會要用啊?
    沒有干衣機,ok啊。馬來西亞陽光普照,誰會用那個閑錢去買干衣機啊?嫌錢多嗎?
    沒有鬧鐘,ok。當你用手機,或有很好的生理鬧鐘自然醒。
    沒有冰箱。。。。當你家里沒煮飯,沒煮面。(這已經有點不可思議了)
    沒有熱水器。。。你都沖冷水涼?ok,算。

    天,你竟然連個杯子也沒有?你不要嚇我!
    不要告訴我,你連煲水的水壺也沒有,筷子沒有,碟子沒有,碗沒有(反正你家里沒開爐),床沒有(也許只有席子),椅子沒有(反正人來了可以坐地上)。。。。

    你不止家徒四壁。。。你簡直就是世外高人~哈哈,超簡樸的生活。
    講真,不是挖苦你,也不是取笑你。實在佩服你。。。
    在這個年代,能這樣生活的人實在很少。。。有天我要去參觀下。。。哈哈。:P

    老實說,我們在‘非死不可’醬哈啦,已經制造了很多污染了吧。。。呵呵。

    ReplyDelete
  2. 對了,相片很可愛。剛好書壓著的,看起來像是在喊救命的樣子~ 很點題嘛。。。呵呵

    ReplyDelete
  3. 好一个环保人。呵呵。不过你在外边吃的。也贡献了不少垃圾。只是,以上种种,你确实是个异数。
    想说关于哈拉,恰当的, 是表示支持啦。只是相簿那些是过火了。呵呵。。。

    ReplyDelete
  4. 如果我说我连桌子椅子、盘碗匙叉、衣柜、衣橱都没有。。。

    ReplyDelete
  5. 連衣櫥衣柜都沒有???難道你掛條繩子吊衣服嗎?你騙人啊~

    ReplyDelete
  6. 很想为啦啦流下一滴泪。。。

    ReplyDelete
  7. 租房间的人。当然可能。

    啦啦:那个banner 的图案是你画的吗?很喜欢。“追。追梦”。

    ReplyDelete
  8. 歪,那是我画的。《青鸟》

    鱼,无须掉泪。我觉得什么都要的人才需要为他掉泪。

    蓝,看来我要拍下我的“闺房”给你们看,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