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 • 昔




传说,
甘榜吉灵清真寺刻有双喜。

但觉迷离,
双喜和伊斯兰?

这是个神灵打瞌睡的年代,
让我们回到众神把酒言欢的国度。

那天天色暗沉,冷空气空降,
如一场整装待发的圣战,
Y 有点神经兮兮的告诫千万不要步入堂内。

“ 他们不喜欢。”

神灵宗教本就人间,
为何现在却成了禁忌般的密语?
丝毫干犯不得,脆弱得滴水就穿。

神与人,本亲近呀。

遥望,
屋顶上的神塔,在呼唤阿拉。
中华屋檐、欧洋柱梁、
清真图腾、峇峇娘惹、兴都宣礼塔。
瞧那欧式喷泉,
激起的是西式涟漪抑或清真莲花?
看那屋檐飞龙腾空,听那声声祝祷平静人心。

我遍寻不着双喜,有点失落,
却在临别蓦然一霎,
惊厥那双喜原来隐在回首之处。

暗自惊叹,
原来你我曾如此亲近。
世俗。超脱。圣洁。恶念。
一线之差。

为何今天你我却形如陌路?

曾几何时,众神也安然相处,
曾几何时,连犹大也唾弃我们。

双喜,双喜,
不就两个人欢欢喜喜的相爱和包容在一起吗?
你和我都忘了。



Comments

  1. 那天晚上看到這起新聞的時候,除了震驚,只剩傻眼。
    我無可避免地聯想到了仿若發生在阿富汗、以色列、巴基斯坦這些有著宗教、種族沖突的國家。

    種族與宗教和諧的糖衣似乎只有薄薄那么一層,一撕就爛。
    為了一個‘阿拉’字眼。

    一個馬來西亞?三大民族相親相愛?宗教自由?哼。原來就建立在如此薄弱的基礎上?

    那些政治人物說的話,他們做的事。從308之后就一直荒謬透頂。他們在做,我們也在看。而那些激進行為,是因為有人刻意縱容嗎?

    發生這樣的事情。所有稍微有思想的人都會生氣的。一個舉動,三、四起事件,背后有多少仇恨敵視與狹隘?想到就讓人心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我觉得啊,你比别人还更投入情绪,呵呵,太感性会伤到自己呀。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