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的 origami




"Ryan sit down!!" "Ryan quiet!!"

幾乎每次上課都要喊這男孩的名字幾次,
班上就他最皮,坐不定,
愛不停搖擺,望左看右,
搞得我每次雷公上身,大呼大喝。

那天他做完功課,
跑來問我可以玩 origami 嗎,
我說好,你今天很乖,去吧。

上課要結束時,我又板起臉孔,
每個學生要收拾,要起立,
我還要檢查每個畫具箱,
確保他們做好自己的責任,
隨後學生魚貫而出,
Ryan 雀躍的跑來我面前。

"Mr. Frankie, this is my gift for you."
然後跑開了。

教書生活有苦有樂,
有時沮喪,有時壓力,
有時又讓你莫名喜樂,
比如收到這個不知是什麼鬼的 origami,
我一個人在課室裡笑了一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