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 Calcutta

第一个晚上住在 Swarup 夫妻的家,
时值傍晚七点,
印度和大马时差三小时,
生理上来说,
我们的身体已经是晚上十点。

我和 Andrew 已经饿了,
平常在马来西亚,
这是晚餐时间。

可是在房间等了很久,
没有人叫我们晚餐的感覺,
而且厨房很安静,
没有任何煮食迹象,
我和 Andrew 彼此相望,
初到贵境,
也不好意思叫人家准备晚餐,
人生地不熟,不知那里有餐厅,
再说来人家做客却去外头吃饭有点不礼貌。

“ 可能等多一下吧。。。 ”

“ 是咯。。。 ”

把背包里的巧克力,
和吃剩的面包一嚼而尽,
再猛吞开水,
各自聊天,看书,玩卡来打发时间,
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
屋子里依旧完全没有要吃晚餐的意思,
我走出外面上厕所,
遇见 Swarup,
他亲切的问我房间还舒服吗?
我说不错,他笑笑说有工作,
待会儿见,就走进房间了。

我默默走回房,
用疲倦的眼神看 Andrew,
他也看回我,无语,
两个可怜鬼,饿到懒惰讲话,
然后已经晚上九点。

“ 算了,饿一晚吧,当作禁食,可能他们已经吃过了。 ”

“ 那我们要干嘛? ”

“ 睡觉吧,反正无事可干,睡醒明天再吃早餐。 ”

我们抱着肚子,
迷迷糊糊睡去,梦中有鸡腿,
正睡得香甜,
忽然有人打开房门,叫我们起身,
吓?什么状况,我睡眼惺忪醒来,
看看手机,晚上十一点,
Swarup 站在房门口,
笑眯眯的跟我们说,下来吃晚餐。

What??

两条水蒙查查走下楼,
发现他老婆已经煮好了一桌晚餐,
笑容可亲的等着我们,
这可把我们弄懵了。
晚餐可丰富,
吃得我和 Andrew 差点没有痛哭流泪。

后来的后来啊,
我才知道,原来这是加尔各答的习俗,
他们很早起身弄早餐,
顺便弄好午餐带去工作地点,
为了省钱,很少人会在外头吃,
晚餐都是等到放工,搭车回家,
梳洗一番后才开始准备,
因为路途遥远,加上塞车,
晚餐真的变了 “晚餐”,
而这已经成了加尔各答人多年来的生活习惯,
晚上十点才开始進食,
对于他们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亏我和 Andrew 还以为人家忘记,
又不好意思问,饿了那么久,冤枉。

过后的日子,
他们终于知道马来西亚的晚餐时间,
于是有时候他们会提早回来准备,
或者我们自己去外头餐厅解决,
過了几天,我们搬去 Emmanuel 家,
他家有个女仆 Anita,
每次她都特地为我们先煮,
然后另外一份是等到十点才煮给主人吃,
现在想起,真是不好意思,
好像自己很大牌,
可也深深感受他们的爱。
为了我们而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态,呵呵。

Comments

  1. 我之前的印度上司也是每天来回上班六小时。他每次说我都半信半疑。那么长的路程差不多可以槟城吉隆坡来回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