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Xavier 带我去看戏,
说来到印度一定要观赏他们引以为荣的宝莱坞。
他不知道那色彩缤纷,韵律澎湃的电影,在相隔千里的马来西亚,
早已是某啦成长岁月的乡愁之一。

说宝莱坞为印度国粹也不为过吧。



。。。。。。。。。。。。。。。。。。。。。。。。。。。。。。。。。。。。。。。



“ 印度到底是开放还是保守呀?怎没见过情侣在街上拖手拥吻?”  忍不住问了 Anil。

“ 电影才有啦,我们没有自由恋爱的,到现在都是由父母决定婚姻。”

“ 戏里戏外差很大呀! ”

“ 就是现实做不到,所以才对电影疯迷,演员走下了舞台依旧是个传统的印度人。”

“ 那你有没有追过女孩?”

“ 当然!我以前的女友好几个呢! ”

“ 又说没自由恋爱? ”

“ 哎,大家偷偷摸摸躲在一处了,谁要是敢在街上大方拖手,一定遭受周遭鄙视。”

还真增广见闻的说,
当然,现在的 Anil 已经不再做出这种 “ 劈腿 ” 行为了。(笑)



。。。。。。。。。。。。。。。。。。。。。。。。。。。。。。。。。。。。。。。



对于印度戏,印象中是:

男女主角整天在唱歌跳舞,不用做工的,
从高山跳到海边,从森林跳到大城市,
开头总是很甜蜜,然后开始杀人放火,家破人亡,说有多惨就多惨,
最最最最经典的是,每套戏


                       都                                      好                               长


至少三个钟头以上,还没看完我已经崩溃,
造成我对印度戏没什么好感。



。。。。。。。。。。。。。。。。。。。。。。。。。。。。。。。。。。。。。。。



但今晚这套电影完全推翻了我的想法。

那晚的戏院,人潮多得可怕,看电影是 “ 全民活动 ”,举家大小出动 “ 朝圣”,
戏院外观的装潢可用金碧辉煌来形容,极尽浮夸之能事,
舒服的毛皮座椅,罗马式阶梯,豪华大门。

电影一开场,我就被戏中情节完全吸引了,戏名叫 “ Taare Zameen Par ” ,
由宝莱坞四大天王之一的 Ameer Khan 领导主演,意思是 “ 孩子的星星”。

我以为又是一套典型歌舞爱情片,谁知看了半天竟然没有一个人跳舞唱歌,
这是一套写实伦理剧,剧情描述患上过动症的男孩,他喜欢画画,喜欢游荡,闲逛,
但家人从来不晓得他的与众不同,把他当作坏孩子送了去寄宿学校,
男孩因为孤单,因为不被谅解而陷入痛苦的世界里,
一直到 Ameer Khan 饰演的老师发现真正问题后,一切才开始改变。

他发掘男孩的天分,为了男孩千里迢迢跑回他的家乡跟男孩父母解释,
我随戏里情节时而开心,时而难过,中场休息时,竟是泪流满面。

看完这套戏,让我从此对印度电影改观,
也在在感谢弟兄在我离去前如此特别的安排。

6 comments:

  1. 这个很不错的经验!!! =]

    ReplyDelete
  2. i like this movie too. I like Bollywood movie. I just like their music and dance very colorful and energetic.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tally agree with u, they are the Genius of Colour!

      Delete
  3. 悄悄告诉你:我在Leh的寺庙里看到Ameer Khan在拍戏,在我身边走来走去(不过我认不出是他。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遇到Ameer Khan干嘛要悄悄告诉我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