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记得和 Xavier 道别的那个早上,
他说这辈子都不可能来到马来西亚,
一来签证难申请,二来没钱,
德里清晨的寒冷街道,我们相拥,
互道珍重,临上机前,
说了诸如向上帝祈祷吧之类的安慰话。

和他识于人生中第一次印度之旅,
当时联络了当地教会,说来探访几天,
对方连说好好,安排了 Xavier 招待,
而彼时我们连彼此是谁也不晓得。

在德里车站找德士,
问到的价钱都很贵,
有点茫然,
打电话過去,
他叫我把电话拿给司机,
只見司机忽而皱眉,忽而大笑,
我楞楞站在一旁,听他们谈判,
终于司机满意点头,叫我上车,
来了几天,
这还是第一次无需亲口讨价还价。

去一个叫 Bogol 的地方,
会见素昧平生的弟兄,
内心混杂不安与放心,
放心于对方,亦不安于彼此的陌生。

Xavier 有工作,
叫了室友 Anil 来迎接,
一开始因为生疏,有点尴尬,
但随着一个拥抱,
陌生感消失,大家愉快攀谈,
Anil 年轻,才二十岁,
在电脑软体公司上班,
帅气的脸孔配上小平头一直和气的笑着,
不停问我马来西亚是个什么国家,
来到他住的小组屋,周围都是小贩,
他和 Xavier 租了阳台上的小房间,
真是很小的房,墙两端摆床,
中间放橱,一张破桌子,几张草席,
就这样,简陋但干净。

我们一边喝茶哈啦,
一边等 Xavier 回家,
不久门外就传来脚步声,
一张大脸悬在门口,Xavier 回来了,
见我平安抵达,他很是开心,
Xavier 蓄着胡子,
带眼镜,有点严肃,
我们谈了好多,吃了美味的印度晚餐, 
去了教会,看了电影。

一共相处了三天,
当时是冬季,
每到晚上气温就很冷,
他们家只有两张床,
要招待我和 K,床根本不够睡,
于是四个大男人就把床垫搬到地板上合并,
四个人挤在一块儿,立时就不冷了,
不过他们的鼻鼾声让我每晚失眠。

那三天的回忆是我印度之旅完美的结束,
离别回来马来西亚一段时日,
我們偶有聯絡,
谁又会想到四年后的今天,
他竟是藉网络爱上了马来西亚的汉娜,
随后来到大马结婚,
在这里找工定居,
上个月还做了爸爸呢?
这真是上帝奇妙的安排啊。

去年在婚礼上我告诉他,
不要乱乱向上帝许愿。

Comments

  1. 我许了很多愿,怎么上帝好像都没有听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要问你是不是够虔诚咯~~
      圣经说 “只要你专心寻找我,必然寻见。“ :)

      Delete
  2. 或许是你让他对马来西亚有憧憬。。。不断期盼许愿,才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呃。。。有吗?。。。不记得了。呵呵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