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夜降临,众人在一背风处露营。
天气很快冷下来,每隔几秒,气温就以惊人的指数滑落。
刚刚已经觉冷,现在更是打起颤来,Tiger 生火,在黑夜里为我们弄晚餐,
我捡拾枯枝,那是驱除整夜寒酷的关键。

天黑得异常快,别妄想有光,这里抬眼不见一处村庄。
当气温遽然下降,夜色刷一声暗下来,周围立刻陷入浓重,神秘的黑色氛围里。
眼前除了生起的火堆,再也不见其它事物。
那冷,那暗,四面八方席卷而来。

Tiger 说把营地设在树丛后可以挡风,但我依然感觉很冷,不停把热气呼在手上,
此刻温暖大家的,只有眼前生起的这把火,
不敢移动身体一寸,生怕一离开,那温暖立时弃我而走,
暗漆无光的晚上,这荒漠里的微光,带给大家像似唯一的希望。

不曾如此感激过火的存在。

暗中根本看不清吃什么,模糊吃完,我们围在营火前闲聊,
大家要 Tiger 唱首歌来听,他似乎早已习惯客人如此要求,引口高歌一曲,
沙漠之歌总是悲凉,高亢的声线在寂静沙漠里回荡,不一会儿又消失暗里。
抬头依旧只是一片黑暗,我早忘了 Tiger 唱什么,
只记得我问他有没有想过离开沙漠,他说没有,从来没有。

“ 为什么要离开?生在这里,死也在这里。”

生在这里,死也在这里。

沙漠是他的家、他的爱,一辈子离不开,我的家、我的爱呢?






到了非睡不可的时刻,Tiger 和助手为我们铺床,
只见他熟练的在地上挖了洞,把床褥盖上去,叫我们赶快躺下。
上面盖上三层厚厚的被褥,那么厚重的被单一压上来,身体连动也动不了,
他把我们深深埋入地里,剩一对眼睛露在外头,气温冷得可怕,连 Tiger 都受不了,
快速的把我们 “ 葬 ” 好,就跑回自己的被窝里。

我不敢乱动,睡之前撒了尿,以防半夜尿急要起来方便就糟糕,
出乎意料的是 “ 埋葬 ” 后,除了无法动弹,并没有太难受,反而还蛮舒适的,
从刚刚就一直担心睡觉这回事,到了现在才真正放松心情抬头看向天空,
或者应该说,这个时候我的头只允许我望向天空。

“ 啊!梵谷!是梵谷!梵谷在头上!”

漫天星斗,如此华丽而嚣张的横摆在眼前,那么狂野,也那么含羞的闪烁着,
在这叫人孤寂的夜里,我的世界仿佛只有一大片星空陪伴,
那是梵谷在我头上画了一幅画,是星野之夜 !
是上帝让天使在天上打翻了钻盒,倒泄而成的一幅旷世巨作吗?
连伟大的梵谷也要赞叹的巨作。

我浑然忘了不舒服的睡姿,忘了眼困,忘了肚疼,忘了刺骨的寒。
眼睁睁看漫天星斗,看了很久很久,看来看去其实都一样,不知为何看不厌,看不倦。
好几次入了睡,半梦半醒睁开眼睛的瞬间,点点星光又乘机窜入眼逢里,
于是我又舍不得睡了,直到烧了整晚的火堆燃尽,直到最后一点光芒也消失歹尽。

整个世界,我和星星,星星和我。



傻瓜相机拍出来的算不错啦。。。呵呵

15 comments:

  1. zomok当晚没有下大雨?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看见沙漠下大雨我想我会更开心咯~

      Delete
    2. 我在印度沙漠之旅也有在沙漠露宿,不过guide不懂那里找来一张木床和棉被,然后我一觉睡到天亮,连天空也忘了看:)

      Delete
    3. 吓!!木床?!不是呱!?。。。。

      Delete
    4. 都说我是高级的流浪记了(偷笑)

      Delete
    5. 你到底有没有穷游过啊?

      Delete
    6. 大学的时候都是穷游的,没钱飞去西藏,所以从尼泊尔坐了4天的小巴才到;去非洲时,租了一辆没空调的老爷车,那时是夏天,差点闷死在车内。。,

      Delete
  2. Replies
    1. 撒哈拉沙漠,戈壁沙漠。。。。啊,沙漠,总有魅力。

      Delete
  3. 奇怪,我想到要睡沙漠就會覺得毛毛的,
    可能要找大班朋友一起去幫我做做膽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你那时在印度没有去到沙漠吗?

      Delete
  4. 是梵谷曾经仰望的星没错,而他的更炙热!充满渴望。他的夜里一点都不平静!我真羡慕你,曾拥有这一大片星空。。。我开始想念我的山顶了!好久没有看星空啊。。。
    过路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不要一起去玩? 去看星星? 我讲真的~~

      Delete
  5. 喜欢一片星空。。。只是没法留着那美好时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