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北京雨夜



还是得从北京说起。

对于皇城的记忆,剩下你们为我庆生喝了个酩酊大醉,
三人疯子似的玩翻了天,睡死去。
第二天寒风凄雨中坐在故宫发呆,
遗失背包空无一物的我,
身上唯一的抗寒物是友人赠送被我嫌弃骑呢的围巾。(下次不要乱讲话)

还有跟 WY 的晚餐。

WY 约了我们在菜市场站相见。
照着指示转车、换道来到一间大饭店。
皇城的交通规划倒是令人十分赞叹,番薯国一百年都学不会。

里边好多好多人,中国人吃东西总要闹哄哄,
如果不是生活在这里好几年的 WY 带路,我根本不会进来。
好久不见的 WY 依然记得我,
临上机发了信息给她,也没有抱着非见不可的心态,
毕竟太突然也太匆忙,毕竟两人太久没见,生疏了。
她还是回复了,诚意十足的要见上一面,请我们吃饭。

在北京呆了两年多,听她一口流利的京片子跟侍卫点菜,
我不得不惊讶,当年的她连中文字都看不懂呀。

她说她早已不再参与 “ 我们 ” 的教会,而是去了另一间国际基督教会。
“ 至少在那里可以放心的唱诗歌,多大声都行。”
“ 弟兄姐妹也真的关心彼此,我们总是相约一起出来。 ”
边听,边为她难受。不是因为她去了 “ 别的 ” 教会,而是深深体会她的孤单和失落。
“ 我们教会 ” 的弟兄姐妹跟 WY 说不得空见我。

“ 最重要是你的心,最终还是得回到神的话语呀。 ” 我深表赞同,
“ No Comment。 ” 她对这里弟兄姐妹的冷漠轻轻带过,不见一丝苦毒,
眼神还是热忱的,没有被北京的冷空气给同化。

好丰富的一餐!
北京烤鸭,竹笋,海鲜。。。呼,我饱得再也塞不进一粒米。
之前担忧的生疏渐渐抛开,大伙玩闹的度过一晚,
听见我们要坐火车前往蒙古和中亚,WY 露出一脸的艳羡。
“ 年轻人还有时间最好多走走吧。 ” 她祝福。

临走前,叫人帮忙在饭店门口拍下一张合照,对方手抖,失焦了。
雨夜中彼此拥抱道别, 暖暖的。
“ 保持联络,有什么事情记得打给我 ”

对于皇城,我对它的印象早就模模糊糊,像那张失焦的合照一样,
除却那夜雨中温暖的一餐。

12 comments:

  1. 在国外遇上雨天是否很棒 ?

    ReplyDelete
  2. 一点都不棒。。。麻烦死了。。。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用另一个角度去看,会让自己开心点。

    ReplyDelete
  4. 喜欢你待人的那一份细腻,写多点 :)

    ReplyDelete
  5. 你终于承认自己是阿表了。。。。。好安慰。。。

    ReplyDelete
  6. 不管去到哪里,心里有神在,就是好地方,就不怕孤单:)

    ReplyDelete
  7. 啦啦仔,彼此彼此哈~

    Princess,要是这是脸书,我会给你 click like,呵呵。

    ReplyDelete
  8. Princess Je t'aime:神的话语是我在途上的力量,每次走不下去的时候,他的话语总在我心间。

    ReplyDelete
  9. 阿表 :要是这是脸书,我也要给你一个Like~ :-)

    ReplyDelete
  10. 本来是照片,我把它变成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