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在恒河的日子,
每天看见印度人在这条圣河冲凉,洗涤,甚至拿来饮用。
一直想入乡随俗的学他们那样在河里浸一浸,
无奈一见那浑浊的河水,就先打了退堂鼓。

这样,神人交战了几天,不欲留下遗憾,
我终于决定在临走那天下水。

中午十二点,太阳猛,水温较暖,
人潮少了,正适合 “ 害羞 ” 的我,
如果要在冬天清晨,冒着寒风下水,不管湿婆神多灵验,我想我会先冻死。

看着平静的河面,我的心一点也不平静。

“ 会不会超冷?很肮脏?有没有奇怪东西在水里?会不会踩到死尸,骨头。。? ”

下水前不免胡思乱想。
后来才懂棼尸场在下游,是不可能发生沐浴时遇到尸体的情况,这是后话。

望见前方不远处有个老人在洗澡,决定走去那边,觉得有人在比较安全。
看我在岸边挣扎,老人很热情的召唤。

“ Come! Come! Boy ”

挣扎了几秒钟

“ 下就下吧!怕什么!”。

豁出去了!

把衣服脱掉放在岸上,只穿一条裤子走下水。

“ 我的妈!冷死了!”

硬着头皮走下去, 一股刺骨的寒从脚底升上来。
老人过来拉我的手,牵我走向河中,
脚下踏到一些粘粘,不懂是泥还是垃圾的物体,
但此刻除了冷,一切都还好。
河面很平静,没有一丝异味,当然,也没有什么死人,
我走到河的中央。

“ 终于做到了!”

窃喜。

可是下到河里,我却不懂要干嘛。
老人很善良,把他的肥皂和刷子给我,然后帮我 “ 洗刷刷 ”,
全身抹完肥皂,老人就帮我洗干净,
很冷,只想快点洗完上岸,把整个身子浸入河里,匆匆把身上的泡沫洗干净。
见我洗完,老人拿起一口水来,,叫我漱口,无论如何是不敢尝试的了。
谢过他,慢慢的走上岸,就这样完成了我的沐浴记,
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于我,却是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从河里上来,有因此而变得更干净吗?
我不懂,从那么浑浊的河水走上来,我觉得身体并没有很干净,
只是,心里有一些东西,微微的,轻轻的,说不上是什么,
好像被洗掉了,从此遗留在河边。

把刚刚穿下水的裤子洗好晾在天台上,
不打算带回去,就把它留在这里,不带走一点所谓的纪念或回忆。



18 comments:

  1. 河边对他们印度人来说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ReplyDelete
  2. 再一次见证了我的名句:旅游的惊喜,只是一瞬间;旅行的感动,却是一辈子的。

    ReplyDelete
  3. 鲸鱼:我不可能只带一条裤子去旅行吧。。。。

    ReplyDelete
  4. giinfong:印度还有很多地方都是他们的圣地,这是个信仰气息浓厚的国度。

    ReplyDelete
  5. 好勇敢啊!我只敢把脚放进去浸。。。

    ReplyDelete
  6. 呃,可是哦我知道那边有很多不忌讳裸体沐浴的哟!一时想像你也。。。:P

    ReplyDelete
  7. sherilyn:我在想你的儿子应该会敢。。。

    ReplyDelete
  8. 亲爱的鲸鱼仔。。。这里是印度,不是欧美呀。。。。人们还是很保守的呀。。。。想晕。。。

    ReplyDelete
  9. 嘿,看你的部落格,很感动耶。

    愿你使用上帝所赐的好文笔去写出一篇又一篇触动人心的文章。让那些心灵饥渴的,都能在这里感觉温暖。

    =)

    ReplyDelete
  10. Princess Je t'aime:谢谢你的喜欢,好感动呀。。。。欢迎常来~

    ReplyDelete
  11. 真的好羡慕你自由自在的旅行!

    ReplyDelete
  12. giinfong:只要你想,你也绝对可以~~别人看我自由,我可要附上代价的呀。。。

    ReplyDelete
  13. 可是我看书啊,纪录片啊,都有裸露镜头的啊!尤其是那些修行的,可能要逢特别节日才有吧!:P

    ReplyDelete
  14. 其实你拍的,那最后第二张那位仁兄的小黄也算是看出一点端倪了吧!?;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