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或许每个印度王公都是 “ 色痴 ”,对色彩痴迷的程度,
让他们造出一座又一座颜色堆砌起来的王国。

公元 1156 年,杰沙尔魅儿的建立者 - 杰沙尔王公在这片大漠上,
用他情有独钟的黄色砂岩造了一座城市。
杰沙尔魅儿 Jaisalmer,意思是 “ 杰沙尔的绿洲 ”。

第一天抵达,这座绿洲刚好笼罩在一片夕阳金光中。
本来就已是金黄色的城堡在夕阳照射下,发出黄金般叫人赞叹和傻眼的光彩。
之前到过的蓝、白、红之城,一和杰沙尔魅儿相比,就显出它非凡的贵气。






城里没有让汽车行走的柏油路。
古堡保留着原始的石路,嘟嘟车驶到城外就得止住,
要进到里面,必须用脚。
也因为少了汽车的吵杂和繁忙,城里显得特别清静和放松。

古朴的旧城门,在逐渐暗淡的暮色里,迎接远方来客。
杰沙尔魅儿没有新的建筑。所有房子老老旧旧,很原始的,漂亮到不行。
城门晚上就关闭,要吃晚餐和买东西最好在太阳下山前搞定。

它奇特的地方在于这是一座至今仍然住满居民的 “ 活古迹 ” 。
不像之前参观的古堡纯粹供人观赏。
这里,人们依然保持古时的步伐,在里头生活著。




 

生活在古迹里是什么感觉?
岁月悠悠的阶梯,老人在其上乘凉,一旁小孩嬉闹。
没有车鸣没有电脑、也没有商业广告,一切安安静静,
时光也许已经停驻这里。

抬头,一排窗棂晒着衣物,还留有早上的余温,
夕阳西下,牛缓缓走过一片墙。
那片金黄色透露出一股荒原的气息。

天开始暗下,行走在一座古老的堡垒里,感觉新奇。
世界每天以光速前进,这里依然保持着古老的调调。
走着走着,我坠入一场金色的梦,
城里走到城外,贪婪的想把每个画面留驻。






神秘的杰沙尔魅儿啊,古老得无法用有限的时光一探真貌。
看着定格时间河流里的城门,思绪仿佛陷入历史的泥沼,脱不了身。
城外那小贩的叫卖声,又把我的灵魂拉回现实。
炎炎冬日,冰与热之间,这才察觉自己梦游症的日益加深。

把遗憾整理,把不舍收好,回到旅馆,收拾包袱搭上回家的路,
旅程总会结束,一段旅程的结束代表下个行程的开始,于是心就释怀了。

走了一趟拉贾斯坦,现在要回到第一天踏足的地方 - 德里。
此刻心情是想念,是不舍。
但清楚知道,内心是实实在在、充充满满的。
车笛呜呜响起,这一路的颜色收好了,谁也不会让我丢失。



10 comments:

  1. 这一系列的照片都好美哦!

    ReplyDelete
  2. 印度在的触角下完完全全的显出那丰富的文化。

    ReplyDelete
  3. 好喜欢你的照片.. 感觉就好像在印度!

    ReplyDelete
  4. 鲸鱼:是不是很想去印度咧~~

    ReplyDelete
  5. 祥珲:所以你下次应该到印度公干~

    ReplyDelete
  6. 镜框外ザ軒:谢谢赞赏,欢迎你来 :-)

    ReplyDelete
  7. jalsaimer,其实我也是很喜欢的。
    特别是沙漠的露天营。以前觉得没什么,现在却开始怀念了。。。

    ReplyDelete
  8. Jaisalmer 是你的最后一个城啊。。。
    那我们走跟你完全倒反的路线了。
    Jaisalmer 给我的那种震憾,至今都忘不了。

    ReplyDelete
  9. YH:我倒是一直怀念在沙漠露营的回忆,毕竟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沙漠。

    ReplyDelete
  10. Sherilyn:对呀,我一直想回去Jaisalmer ,还找不到机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