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Waffle 與 Spaghetti




曾经听过一个形容男女脑袋的研究报告。说男人的脑像 Waffle,女人的脑像 Spaghetti。

男人思考的模式就像 Waffle,“ 一格一格 ” 的,
女人则像意大利面,东一条,西一条全扯在一起。

男人心里有很多格子:看电视格,聊天格,吃东西格,谈情格,发呆格。
女人如果在错的格子里跟他喋喋不休,通常变了对牛弹琴,
因为他现在不在说话格里,结果搞到女方生气,认为男人不听她讲话。
女人的脑电波则是相连的:可以一面讲话,一面打扮,一面工作,一面煲剧,
一面谈心事,一面大便,一面。。。

男人无法同时做太多事情,像我还真是一个典型 Waffle 脑,
只要专注在某样东西时,就极度厌烦做到一半停下来的感觉,
如果这时有个女人跑过来吩咐这,叮咛那打断我,很容易点燃那把无名火。

而我经常处于发呆格子,身边女性朋友容易解读成:忧郁,有心事,烦恼。
纷纷跑来要我公开心事。

“ 有烦恼吗? ”
“ 没,在发呆。 ”
“ 表骗我了,来,告诉我。 ”
“ 没事,没事。”
“ 真的吗?可是你看起来很安静,而且对我很冷漠。 ”
“ 没啦,就发呆。 。。” ( 语气不耐 )
“ 唉,你就那么骄傲,那么倔强。 ” ( 开始难过和委屈 )
“ 发呆不行吗? ”
“ 我看你一定是为了上次那件事情在难过,是不是? ”
“ 都跟你说没事了嘛! ” ( 语调提高 )
“ 你看你,又生气了,还说没事!不然为什么那么暴躁?! ”
“ 。。。。。。。。。”

唉,证明男人比女人更厉害发呆。男人发呆时就真的只是发呆,
如果有扫描器,你会发现他的脑是 “ 空 ” 的。
女人也发呆,但她们发呆的时候,脑没有休息,
一会儿想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会儿牵扯到过去,等下又穿越未来,
厉害过小叮当。

最适合男人的疗伤就是发呆。当他在闭关,女人千万别硬把他从洞里拉出来。
等他洞里反省完,思考完,冷静完,自然会走到下个格子。
男人的疗伤是 “ 不说话 ”。

女人刚刚相反,她们的疗伤方式是 “ 说话 ”,要把全部的感觉思绪一股脑向全世界倾诉,
或找朋友聊个不停,或哭,或写,或 email,或在脸书上发表自己的情绪。
她们要在一盘又一盘面里寻找一条痊愈的路线,
等面煮完了,发泄完了,她们就好了。

从古至今,两性之间永远有谈不完,解决不了的话题。身处现今这男不男,女不女的时代,
人们已经不再把两性的鸿沟看得那么分明了,也许未来有一天,
两性课题将不再只是两性,还有可能演变成三性或四性?
那个时候就不只是 Waffle 与 Spaghetti,还要加上 Burger 啦,Pizza 啦,Sushi啦。。。
天啊。

7 comments:

  1. 來了來了。在那個得爾的部落格看到他寫關於男人女人。
    在這裡又看到你寫男人女人。

    ‘女人也发呆,但是她们发呆的时候,脑没有休息,
    一会儿想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会儿牵扯到过去的情绪,等下又穿越未来,厉害过小叮当。’ - 但是我很贊同這句。哈哈哈。。。因為我自己就是醬的!呵呵~ :P

    我還真不懂你們男人發呆是真的沒想東西的咧。怎麼可能一點都沒想?

    不行。我要也要寫一篇。。。。

    ReplyDelete
  2. 就知道你这个家伙一定又要写的。

    做么没写?写不出咧!

    ReplyDelete
  3. 車~我幾時寫要你管?:P
    (哪有可能寫不出?)

    你不提還好,一提寫東西這回事咧。。。。你的靈感到底飄去哪裡了?小說寫到哪裡去了????月球嗎?:P

    ReplyDelete
  4. 呃。。。吓?你说什么?。。。听不到。。。。吓?

    ReplyDelete
  5. 你看你看,最會裝傻的人可不是我。><

    嚇多兩次就輪到我一把掃過去咯~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