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




电梯里只有牧师和我两人。

竟然搭同一个电梯,
紧张。不安。
像做错事的小孩怕被大人揪出来教训一样,
我们牧师就有这股魄力。

“ 弟兄,开心看见你回来。 ”

“ 谢谢。 ”

“ 希望你已经找到了人生目标。 ”

“ 。。。。 ”

我跟牧师从来就不熟,
虽说他带领了教会那么久,
每次看见这些属灵成熟的长辈,我就闪,
好像坏学生闪校长一样。

“ 呃。。。。我还在寻找。。。 ”

我从来就不会跟校长交朋友。

“ 那我想这里不适合你,这个地方不是来寻找的。 ”

叮  ~  叮~  电梯抵達四楼,
说完,他走出去,电梯缓缓关上。

我想,我明白他说什么的,
这不是寻找的时候,是决定的时候。


摄于,
吉隆坡圣玛丽天主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