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 • 後




前一晚在船上睡死过去,
睡得如此沉,如此深,
依稀记得浪涛声,
缓缓拍打催人入眠。

隔天起了个大早,
想说看日出,
谁知雾浓什么也看不到,
草草吃过早餐,去参观山洞。

导游指着两座面对面的岩峰,
说是接吻石,真有情趣的名。

据说接吻石以前真是 “ 吻 ” 在一起的,
但随着岁月风化,
还有雨水侵蚀的关系,
渐渐的越吻越远了。

连石头,也无法持守天长地久。

船上时光很无聊,除了看海,看山,
多数时候我都独靠一隅发呆,
其实倒想这样坐着回岸边算了,
看着山峦,坠入沉思里。
正坐得舒服,导游却说抵达,
叫下去看山洞。

船夫把船泊好,我们踏步而上,
回头眺望,下龙湾的美景尽收眼帘。
科技资讯的发达,生活水准的提升,
比起以前,现在出国旅行容易多了,
世上还能有什么风景让人动容。

洞也不大,也没啥新奇,
走着走着到了出口,回程的船在等待,
吃过了午餐,告别下龙湾。

下龙湾,美乃美矣,
就是少点什么说不上来,
如果有人问我下龙湾该不该去,
我会说来过就好了。

一说流连忘返,
一说绝世奇观,我说相见不如怀念。



Comments

  1. 接吻石?那個導游跟我們說什么斗雞石頭咧~
    hor....難道有幾個版本的故事?

    去河內,不去下龍灣。人家會以為你根本沒去過河內。
    但你說:來過,就是了。
    贊同。
    老實說,還沒來之前,我就已經想到那是個‘不來可惜。來過,就是了。’的地方。倒還真的沒什么失望或失落的。

    只是那時候我們超累的。一個兩個在回程的航行中睡熟,呵呵。

    啊~你寫這些讓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的一段旅程。好懷念哦~我也要寫啦。。。。遲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