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有間囧教堂




不太喜欢回教堂,
它总给我庄严、肃穆,
甚至有点畏惧的感觉。

直到那天,无意中的遇见,
才改变一直以来对它既定的印象 。

蓝色洋葱,白白墙壁,
鸡蛋花开落满地,
炎热下午,我们闯进一座美丽花园。

我不叫她回教堂,叫囧教堂,
因为那个可爱的窗口。( 谁设计的啊?)

一看到它,就想到孟克的 《 呐喊 》,
但它没有 《 呐喊 》 的抑郁,只有喜感,
搞笑造型,让这座教堂无论如何庄严不起来。






屋顶上,一朵朵白花盛开,
迎着蓝天吐露芬芳,
天很蓝,教堂很白,我们很懒,
鱼说:“像不像希腊?”。

什么时候,蓝跟白只属于希腊?
以前应该不是白的,明显翻新过,
但我喜欢白,白好,很好。

门外原来有说明,
近打回教堂,超过百年。

“ 近打是怡保旧名?” 歪问。

我也不知道。

老教堂脾气好,
给几个放肆的家伙在里头玩闹一早上,
玩兴大起,
叫他们扮窗口上的人脸,咔嚓!

无聊的午后,
为无聊的发现而窃喜,
呼  ~  好彩没有被人赶,
不是哈芝节吗?,人跑那去了?



Comments

  1. 呵呵。。。'jiong'教堂(那個字google拼音沒有。。。)。孟克的《吶喊》,哈,這個我倒沒聯想到。說了還真有點像,呵呵。

    還有,那時候都下午了,人家一早拜完了啦~ 不然哪還有輪到我們這樣放肆?哈哈哈

    P/S: 第一張和第三張照片。。。抄我的。。。嘿嘿 :P

    ReplyDelete
  2. 蓝跟白,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很希腊。所以我是没有错的。
    楼上那条水,不要每次说人家抄你。大不了最多改次出去不要叫埋你咯!酱我们跟你的照片就永远不会跟你一样的了!

    ReplyDelete
  3. 两条水,表来蹂躏我地盘~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