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輕輕




怡保很轻,白云酱轻。
 ~ 轻 ~ 轻 ~

没有槟城马六甲的使命承传,
少了吉隆坡的历史沧桑,
新山的繁华糜烂。

于是,她就轻轻飘起来了,
走在其上,我也不知觉变为一朵云。






第一次来,跟梅兰两人。

蒙查查到达后也不懂要干嘛,
只到处乱逛,
忘记做过什么,去过那里,
只记得那时的天气跟今天一样热,
我们从怡保车站一路走到霹雳洞,
汗流浃背。

那时,二十二岁。

后来我们失去联络,
后来我不再留驻怡保,
后来我只是匆匆经过。






怡保有个旧名 - 坝罗。

为何换名倒是无可考究,
越过近打桥,
我从新街来到老街。
路上好安静,
印象中第一次到访,
她也那么安静。

她一直都那么安静。

没有年轻人想要留在这里发展吧?
至少在我的朋友圈里没有,
她不像新山或吉隆坡,
这里似乎看不见所谓 “ 未来 ”。

老街的店屋更加破旧,
风滑过只剩洞口的窗,
吱吱作响,无人。

我走得慢,
脚下的人行道很轻,
站不定力向。
总是风吹那里,我走那里,
回忆的锚不够分量将我停驻。

少了历史这层包袱,
无所谓念不念旧,
去她的感叹情怀,
去她的百年春秋。

眼看这城渐没落,我不伤感,
破落的房子荒置,我不惋惜,
老实说,相比其他老城,
还略显她的新颖。

于是,那天的怡保很轻,很轻,
我游走其中,像朵浮云。



Comments

  1. 我几时有拍过这么的一张照片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

    ReplyDelete
  2. 怡保確實輕盈得多。少了沉重,多了悠閑。

    ps:那只手到底是誰的手?啦啦你的還是歪的?

    ReplyDelete
  3. 我的啦。我捣蛋不给啦啦拍鱼。他还真有办法拍到个更特别的。服了这两只海鲜。一个会拍,一个会现。

    ReplyDelete
  4. 我还有几张你的蟹钳满天飞的照片。。。。

    ReplyDelete
  5. 梅蘭,就是那個陪著你走遍半島的朋友嗎?那個跟著你,指著地圖上的一個點就一起去的朋友嗎?那是一段什么樣的瘋狂歲月?

    那些記憶,是真的忘記,還是不想記起?
    而后來,怎么會失去聯絡?

    你會記得一個城市,有時候不是因為那里的建筑或食物。更多的,是那里的人。或者,和你一起有過這個城市共同記憶的人。
    你會忘記那里有些什么。但你會記得你和那個人,一起奔赴過同一個地方。。。。
    哇,我覺得我寫到很浪漫咧。。。哈哈哈哈 :P

    ReplyDelete
  6. 也許因為怡保輕輕的,倒覺得她與世無爭。也無人想為她涂脂抹粉。

    她就這樣輕輕的,走過每個人的生活。

    ReplyDelete
  7. 蟹钳?有本事不就放咯。放钳过来。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