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巷




以为二奶巷很长,
原来只是一条很短的巷子。
窝身在一不起眼角落里,
我早经过她好几次而不察觉。

附近还有大婆、三奶、四奶巷,
但名气都没有二奶巷大。

每次看戏,受宠的往往是二奶,
做二奶做到酱也算安慰吧?

跟怡保为何叫坝罗一样,
这里为何叫二奶巷也没有明确答案,
想来是当时一有钱男子安顿二奶的所在,
不可能有其他男人也把他们的二奶藏在这吧,
不也太明目张胆了吗?

二奶巷的特色是满天挂的晒衣棍,
一根根横空降世。
我们来得晚,衣服都收了,
剩下一两根聊以安慰。






如果以前这里是各个二奶聚集之地,
那她们之间的友情该是惺惺相惜,姐妹情深。
每个早上彼此把衣服晾挂在对方的窗口后,
就互聊起做二奶的心酸。

如果大婆住对面,
两个女人应该会用那根棍子大打出手。

懒洋洋的巷子午后,屋里传来阵阵麻将声。
这里只剩下老人与小孩,还有猫咪,
一切缓慢下来,我懒惰拍照了。

像蓝所说,老屋倦怠症。

其他人等不知跑去那,我随便乱走乱拍,
脑里想象着当年男人与二奶相见的旖旎画面,
没有白纸黑字的婚姻关系,他们是真心相爱的吧?



Comments

  1. 阿伯,你真的老眼昏花嗎?干嘛全部放一樣的句子?

    ReplyDelete
  2. 那句話我彈回給你。。。

    ReplyDelete
  3. 各位...我还没有写完的,好吗?。。。只是放照片先而已。。。。好累。。。以为只是脸书,连这里也一样争住留言。。。

    ReplyDelete
  4. 沒有白紙黑字的婚姻,對女人來說,無論多么真心,還是最痛苦和漫長的等待。

    是人,就不會無所求。更何況有愛?有愛,就會有占有欲、就會有嫉妒心,就會有怨懟不滿。因為是凡人啊。(除非是很現實的看上他的錢。她看上他的錢,而他看上她的美麗與嫵媚。。。像一出黑色喜劇。。。)
    只是因為她的愛比她的怨懟和嫉妒深沉許多,所以,她愿意等待。所以,甘心為他背后的影子。
    只是,他也許是她眼里的唯一。
    而她呢?是他眼里的什么?
    為什么男人不能專注愛一個人?

    二奶巷既然讓你聯想到那旖旎風光與不容于世俗的真心,也讓我想到。。。所謂真心,是用什么樣的忍耐換來的?為了這一半的愛,值得嗎?
    哎。三八。想太多。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