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歌




心血来潮带妈妈来瓜拉古楼住一晚。
想来很久了,既然现在得空。

瓜拉古楼(Kuala Kurau),
位于霹雳和槟城的交界,
是谁翻译的名字?特好听。

民宿是一間建在稻田中央的双层排屋,
一打开窗口就是稻田。
整片青色的稻海在安静午后,随风舞动,
发出轻轻柔柔的沙沙声。

我说稻田正在唱歌,
于是坐在楼下的篱笆外,听稻田唱歌。






晚上去吃海鲜,餐馆建在一座浮台上,
每次有浪潮,就漂來漂去,吃得胆战心惊。

食物很普通,没什么可提,
不过晚霞很美,對著古楼大桥,
夕阳把海港和天空染上了五彩六色,
比比看着晚霞,对我说着可爱的童语。

曾几何时,
爸妈也是这样带着我和妹妹到处走走,
现在换我带他们游山玩水。

不知我还可以这样陪伴他们多久呢?
不知以后比比会不会带年老的我到处旅行呢?
不知回复工作后,还会不会听见稻田温柔的歌声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