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變幻的世界在轉




跟威廉说,
我退休了四个月。

这四个月,
去了台湾,去了日本,
去了许多马来西亚美丽的渔村,小镇,森林。
见了许多久没联系的朋友,
也跟一些朋友为了小事决裂。

四十岁的我更成熟,
也更幼稚了。

工作的事没有头绪,
最怕人家不停问我工作怎么样,
因为我自己也不知怎么样,
有在留意就是,
可是很害怕回到办公室的日子,
一想到要困在车龙,
困在四四方方的办公室里就会发抖。

发现自己很懒。

朋友说你有天分 bla bla bla。。。心虚,
比我没有天分的朋友因为持续不断的努力,
现在画得比我好,写得比我好,唱得比我好,
而我还停留在 “ 有天分 ” 的阶段,
想来不禁要为自己唏嘘一声。

生命是什么?

我在这里无所事事的度日,
另一边厢,有人在为了明日忧愁,
K 得了皮肤病,A 被裁员,
C 跟家婆搞得极度不愉快。

那天去探望 U,
他被诊断得了胃癌,只可活一个月,
谁知拖拖拉拉到现在,
硬是多活了八个月,
看他瘦如枯槁,
躺在床上不断喊痛,却是无法解脱,
而我坐在床边,
完全不知要说什么安慰的话。

死不可怕,
可怕的是抱着遗憾,
抱着悔恨离开,
他儿子很少来看他,前妻也没有探望,
问他想念家人吗,只是沉默不语。

生命终结的那一刻,
我是否带着遗憾离开?

那天第一次投稿,
结果被选中,心是雀跃的,
毕竟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文字没有信心。
人到四十,就活得潇洒点,
自由点,自信点吧,
反正你也没什么好輸的了,不是吗?
想写的小说,想画下的风景,
想开的音乐会,想去的国家,
这把年龄,就好好做自己吧。

既然青春留不住,
那就做个好大叔。

Comments

  1. 胡大叔,真期待看到你成为一个好大叔. ~ B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麼就一起加油成為可愛的中年人

      Delete
  2. "最怕人家不停问我工作怎么样"那時你怕人家問你工作,殊不知我待業中也怕人家問,你還問我工作。
    不過,也要感謝你問,我知道你是關心。
    也多虧你問了,我有壓力覺得自己休息五個多月該工作了,才勇敢接下現在的工作
    不然,我可能會想要偷懶休息更久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