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鳳凰花的誤會




那是凤凰花吗?凑近看,发现不是。

除了艳红,凤凰花的花瓣不是这样的。
我喜欢凤凰花,家乡大路旁有一棵凤凰花树,
每当季节一到就会如烈火般的开起来,
盛放得很夸张,连天空也染红了。

凤凰花张扬,跋扈,不理众生平淡,自顾自的燃烧怒放,
而我一直是懦弱的孩子,于是莫来由的羡慕起凤凰花的勇敢,
成长岁月的暗淡无光,藉由红彤彤的花瓣有了奔泻的罅隙,
我可以站在树下看花一整天。

画里孩子的背景是一种介乎蓝与青之间的蒙昧,
既不蓝,亦非青,一如你往后的岁月,是自己亦非自己,
那抹殷红是沉重现实里偷偷飞扬的出口。
站在画前看了好久,好似回到年少那无数个发呆的午后。

说了那么多,这幅画的花根本不是凤凰花,
看了两次,却还是忘记了这幅画的名字,
无所谓吧,就把它名为《凤凰花的误会》,
谁理呢,这次我是我自己。

4 comments:

  1. 花要画得好有难度。但我爱看花。名字或许不重要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