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失與得




我性格糊涂健忘,这趟长期旅行,家人朋友最担心我会在路上丢失金钱,护照什么的。回来后作了个清单,发现丢失的东西还真不少。

我弄丢了:
一张记忆卡,一只鸭嘴帽,牙刷一支,洗衣粉一小瓶,指甲剪,梳子一把,铅笔两支,毛巾一条,铝制水壶,相机镜头盖,洗脸霜和 Shampoo,一件冷衣。

除了不太重要的小物品,竟然没有遗失护照和金钱。。。( 神迹! )以上都是不小心弄丢的,但还有一些是我故意丢弃或送走的,包括三件 T- 恤,五本书,一件雨衣。一来为了减轻背包,二来发现衣物够穿就好,书本读完记在心里。旅行重要的是你自己,其它身外物变得越来越不重要。

出发时,背包重量是 13 Kg,回去时,剩下 10.5Kg 。2.5 Kg 跑哪儿了?一趟远行,放轻了自己。

前半段路程,我放不开内心的拘谨和胆怯。每一天过得战战兢兢,患得患失,总在为明天的脚步而忧愁。身体因水土不服严重病倒加上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有一刹那非常想放弃,回家算了。

感谢我走了下去。

然后,我在吉尔吉斯看到了美丽的颂湖,我在吉尔吉斯学会了骑马还有骑驴子挑水,学会几句俄语,草原上喝了一碗马奶酒,我也在新疆度过最寂寞最勇敢的时刻,在尼泊尔每个停电的晚上和萤火虫伴着星光入眠,又在每个温暖和熙的阳光里醒来,我在博卡拉吃了好吃的 Dhal Bhat,学会一首童谣,我也在印度学会如何如何骂人。

我认识了陪我冒险的三八匈牙利家伙,认识了欣怡,认识了热心帮助我的印度人 Kumar,还有陪我坐在庙堂上画画一整天的 Carloz,还有晴美、环游世界一年的长谷冈,以及跟我一样喜欢《海贼王》的悠司,印度的最后一站,Oto 和 Sandy 两夫妻不断邀请我去他们在 Pai 的茶艺店小住。

他们都对我很好,对我很温暖,仔细想想,其实我到底丢失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