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長假期




“ 生命停滞不前,茫无方向的时候,就当作上帝放了我们一个长假吧。 ”

流浪四个月,回乡一个月,
无所事事度过了大半年。
家人朋友担心我,
小心翼翼的问找到工作了吗?
钱够用吗?
深怕我自尊心受损。

感谢他们的体谅和敏感,
我一点事情都没有,
也幸好储蓄足够,
能够支持我的不务正业。

《悠长假期》是我最喜欢的日剧,
也是唯一看了好多遍的日剧。

剧中的俊秀和小南都面临了人生过渡期,
一个是郁郁不得志的钢琴家,
一个是被未婚夫抛弃的过气模特儿,
两个天涯人阴差阳错住在了一块,
在那段落魄没有工作的日子里,
一起扶持,一起潦倒,体会了高山低谷。

“ 生命停滞不前,茫无方向的时候,就当作上帝放了我们一个长假吧。 ”

俊秀那么对小南说,
他们共同度过一段又难过又美好的假期,
最终找到生命的方向和真爱。

我的长假要放到什么时候?

昨天和歪吃午餐,
她也问了我这个问题,
过后还特地短讯我工作质询,
从家乡回来 KL,
爸爸一直把钱塞给我,我没要,
老妹收留了无家可归的我,
旅行期间都是她在为我尽孩子的本份,
还有怕我没钱一定要请我吃饭的弟兄姐妹。

深深感激你们,
担心我,却没有给我压力。

别担忧,我只是还没有看到下一站。
一直都在走呀,很努力的走。
没有睡着,也没有懒惰,
只是走得比别人慢。
人生瓶颈时期,想起剧里的对白,
感激这段悠长假期,
这是上帝给我的悠长假期,
要我好好享受,假期快完了。

Comments

  1. my fr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ot with us...i always felt very encouraged as your read wat u wrote and pour out with your talent ..super proud of u! jealous about you having long break and long holiday!
    let's jia you and jia u!

    ReplyDelete
  2. 楼上是珍妮吧?谢谢你,老友记~

    ReplyDelete
  3. 这套日剧,也是我所喜欢的。人生,有时候是需要逗号的,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4. 哗!差点就把那日剧给忘了……说真的我也真想来个悠“短”假期。只要短的都满足了!真想透透气,醒醒脑!

    死鬼子……真羡慕你啊!但,我知道你有私家“事”在办,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5. de-er:你和我也是一样结束了长假。只是你已经回到“轨道”,我还在“轨外”。

    Alex:年尾还想去一个地方,泰国的Pai去找朋友。怎样?要跟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