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悠長假期




“ 生命停滞不前,茫无方向的时候,就当作上帝放了我们一个长假吧。 ”

在外面走了三个多月,回来家乡一个月,我无所事事度过了大半年。
家人朋友担心我前程,小心翼翼的问找到工作了吗?钱还够用吗?
深怕我自尊心受损。

呵,感谢他们的体谅和敏感,我一点事情都没有。
也幸好储蓄足够,能够支持我的不务正业。

《悠长假期》是我最喜欢的日剧,也是唯一看了好多遍的日剧。

剧中的俊秀和小南都面临了人生过渡期。
一个是郁郁不得志的钢琴家,一个是被未婚夫抛弃的过气模特儿,
两个天涯人阴差阳错住在了一块,在那段落魄没有工作的日子里,
一起扶持,一起潦倒,体会了人生并非总是高潮。

“ 生命停滞不前,茫无方向的时候,就当作上帝放了我们一个长假吧。 ”
俊秀那么对小南说。
他们共同度过了一段又难过又美好的假期,最终找到生命的方向和真爱。

我的长假要放到什么时候?

昨天和歪吃午餐,她也问了我这个问题,过后还特地短讯我那里有工作,
从家乡回来 KL,爸爸一直把钱塞给我,我没要,
老妹收留了无家可归的我,旅行期间都是她在为我尽孩子的本份,
还有怕我没钱一定要请我吃饭的弟兄姐妹。

深深感激你们,担心我,却没有给我压力。

别担忧我,我只是还没有看到下一站。一直都在走呀,很努力的走,
我没有睡着,也没有懒惰,只是走得比别人慢。
人生瓶颈时期,想起剧里的对白,感激这段悠长假期,
这是上帝给我的悠长假期,要我好好享受并且感恩眼前。
假期快完了,我知道。

5 comments:

  1. my fr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ot with us...i always felt very encouraged as your read wat u wrote and pour out with your talent ..super proud of u! jealous about you having long break and long holiday!
    let's jia you and jia u!

    ReplyDelete
  2. 楼上是珍妮吧?谢谢你,老友记~

    ReplyDelete
  3. 这套日剧,也是我所喜欢的。人生,有时候是需要逗号的,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4. 哗!差点就把那日剧给忘了……说真的我也真想来个悠“短”假期。只要短的都满足了!真想透透气,醒醒脑!

    死鬼子……真羡慕你啊!但,我知道你有私家“事”在办,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5. de-er:你和我也是一样结束了长假。只是你已经回到“轨道”,我还在“轨外”。

    Alex:年尾还想去一个地方,泰国的Pai去找朋友。怎样?要跟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