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210




先是星期五晚上收到校方来信,
说某六年级生之家人确诊,
该学生和其余家人已经在检测中,
学校必须在星期一关闭,
立时全城惊慌,我也害怕,
前几天小六检定考试,我乃监考老师之一,
不知当中有没有接触到他 / 她?

感谢神的是,报告很快出炉,
星期六就得知他们没事,大家松了口气,
为了安全起见,学校决定关闭一星期消毒。

星期日,和 C 吃着晚餐,
政府勒令 Petaling Jaya 的 298 间学校关闭,
其中包括我们学校。
然后昨天,又宣布了雪隆地区封城两周,
短短三天,万千变化,应接不暇。

今早又重新开始了我的网课,
太久没上,有点紧张,感谢一切顺利进行,
问他们喜欢网课吗?出乎意料的全部说不喜欢,
在家太无聊,而且网课成效不大等等。

唔,我倒是很享受,(暂时)
无需再每日一早执勤,放学又执勤,
可以睡到自然醒,好好吃早餐,
不用每天扛食物,扛教材,
不用在课室服侍他们午餐,打扫清洁。
上网课可以把每个人都静音,
于是我心情愉快,没有骂人,没有巴着脸,
年尾成绩之前已算好,现在交不交功课无所谓了,
于是我一派轻松,最好的是不用面对难搞的上司同事,
简直是天堂。

当然,我还是希望这一切快过去,
休息两周就好了,我还是想回到学校,
还是希望世界的一切如常运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