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姆媽媽




说好等疫情过后,
就来看你,
可你没有等我。

从此以后,
我再没有去印度的理由。

你病了好久,
我心疼,
却无能为力,
打电话给你,
视频那端你流泪,
说想念我,
要我过来,
好好好,
一直以为明年就可以过来。

该死的病毒,
该死的疫情。

那天教书,
收到 J 的信息,
说你走了,
我没有感受,
太忙碌,
而且还在学校,
不能有感受。

傍晚回家,
他们发来你的葬礼直播,
人生中第一个网络葬礼。

我看见好兄弟 Emmanuel,
也是你儿子,
镜头里跟大家说你在微笑,
我看见 Uncle,
他温柔抚摸你的脸,
你们如此相爱,
是你们让我相信爱情。

从今往后,
你要他怎么一个人生活?

但我知道你是带着平安离去,
也知道耶稣已经牵着你手,
远离世上的苦难。
大家那么爱你,
大家都那么悲伤。

这时候,
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放声大哭。

你爱我,如亲子,
喜欢抚摸我的脸,
说我是你儿子。

这世上美好的仗,
你已经打完,
不要再为我们劳心,
我记得所有,
记得你带给我的美好,
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生命中有过你,我感恩。

再见了,
爱你,
永远爱你,
我的阿萨姆妈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