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56




星期六回到 K 城,
因政府宣布只能当天跨州,
本安排隔天庆祝母亲节,只能取消,
似乎每年母亲节我都不在妈身边。

回来那天妈伤感了,
在家里哭,思念我们,
毕竟相处了两个月,又要分离。

回来 K 城四天,只出门一次,
基本上都宅在家,
离开太久,这城竟忽然变得陌生,
我曾住过这里吗?
看着天台外面的骄阳,恍如隔世。

不知是不是不舍家人,
我自己也是郁闷了几天,
教课完毕,躺在床上发呆。
工作越来越忙,要求越来越高,
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议,
似乎比在学校还压力,
我极度想念自己的画室。

昨天去了一趟超市,
平时热闹的 Jusco 寂静如鬼域,
我在家乡出门,没感觉太凄清,
回到这里竟是一股荒凉的悲哀感,
也许家乡本来就寂静,没差,
对比起来,K 城怎么变了如此模样?
叫人不禁唏嘘。

我以为自己喜欢孤寂,
当全世界陪你一起荒凉,
你却开始怀念烟花。

今天马来西亚确诊人数快速下降,
来到新低 16 人,这本该是开心之事,
却难叫人宽心,政府信不过啊,既然下降,
为何前几天又宣布继续封城一个月?
比之前的两星期还多。

世界各地依然乱糟糟,没有下降趋势,
之前一直都零病例的塔吉克在上星期确诊了,
然后就戏剧化的每天飙升几十人,
才短短一星期就去到 6 百多人,可怕,
新加坡没有缓和,美国还是世界老大,
而我对数字已经全然麻木不仁。

关于属灵,关于上帝,关于灵魂,
思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还相信上帝吗?

今晚很想祷告,静静祷告,
跟当初一样,我和祂,静静祷告,
请祂告诉我世界的轮廓。

Comments

  1. 好久沒上來這里。一口氣讀了你這半年的文字,知道你一切都安好。老劉在南方的國度依舊生活。只是世界因為疫情不一樣了!
    我們都要好好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