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49




我已经不清楚现在还是不是 MCO,
自从政府宣布这星期提早复工,
路障消失了,人群涌上街,
到处是车,没有了之前的寂静和安宁。
尤其我家乡是全马第一个绿区的州,
人们更是肆无忌惮的不穿口罩满街跑。

昨天终于可以自由的驾车乱逛,
平时跑步的公园,河畔已经长满茅草,
在金灿灿的夕阳照射下,随风摇曳,
清风徐来,自由,原是如此珍贵。

之前满心期待生活恢复正常,
现在慢慢恢复了,我却为不再有的寂静而惆怅。

本来前几天上升的确诊人数,
这两天又下降了,今天更是新低 30,
但似乎没有人太高兴,包括我,
也许对政府的办事能力实在存有太多疑心。

无论如何,星期六终于可以回吉隆坡,
很少想念吉隆坡,此刻却异常思念。

自从毕业过后,不曾在家乡呆那么久,
这次跟父母一起生活,足足两个月,
以后回想,我会极度感恩。

昨天王菲网络直播,
一直以来的偶像,还是那么美,
声音虽然没有年轻时清亮,但多了岁月温度,
更动听,更感人,我已经单曲循环一整天,
好久没有那样听歌了,曾经爱音乐的我。

暂时没有灵感和心思创作,
上个星期压力山大,压得我快崩溃,
终于一切在今天落幕,
最忙的时间表教完了,课程 Slide 完成,
校长吩咐的 presentation 搞掂,
今天四个小时半的网络会议结束,
我躺在床上,长长呼出一口气,
想念着尼泊尔的雪山,东海岸的阳光,
台湾的小溪,还有金马伦的冷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