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4




大家不是 post 各种疫情信息,
就是 post 早餐午餐晚餐照。

我 post 自己的大扫除。

跟妈说,反正时间很多,
一天打扫一个地方,
今天扫楼上偏厅,
大多数是我的旧物。

先是一叠漫周,
当年我的 “ 神书 ”,
每个出版日,犹如朝圣般,
捧着新鲜出版的刊物全情投入,
翻了一百遍不止。

龙珠,灌篮,城市猎人,街霸,
陪伴了我整个青春。

还有少年月刊,
里面的书评,乐评,影评,
皆是少年如我当时的指南针。






年代最久远是 Game Boy,
没有 PS 4 和手机的年代,
已够我消磨一个下午,
玩这个的时候应该才小五小六。
还有一本相簿,
封面印着当时大马旅游年的 logo,
我觉得 1990 年的设计比现在的强十倍。

中学的书包竟然还在,
里面有铅笔盒,
盒里还有当时的上课时间表,
书包是米白色的粗布书包,
当年觉得很酷,有种流浪 feel,
现在看回觉得。。。

最后是学院时期的 project,
我研究女性画家的历史,
天知道我写了什么鬼,
反正我当年超爱喜欢美术史,
次次拿满分。

收拾了一下午,感觉治愈。
瘟疫蔓延,世间熙攘皆停滞期间,
也许正是整理自己的好时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