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榜_Day 7




加央以前有没有那么热?
记得成长岁月常在太阳下骑脚车,
好像也没多难受。

现在回乡却怕了那太阳,
感觉杀得死人,不知是我娇贵,
还是气温变得越来越热。
回来一星期,一滴雨都不下,
加上封城,害怕病毒,
闷在家里宛如死狗。

网络上很多阴谋论,烦,
真心觉得这就是大自然的反扑,
无关中国,无关美国。

人类经历这场灾难,依然学不会,
学不会宽容接纳,依旧排他,彼此仇恨,
人心的毒,比病毒恐怖,却无人防范。

今早缅甸确诊,人在仰光的小妹担忧。
下午,老挝也沦陷了,
至此,东南亚宣告全员沦陷。

马来西亚今天确诊 106,总数 1624,
比起前几天,人数是下降了,
算是好消息吗?本来以为会去到 2 千的,
心情紧绷了那么久,给我阿 Q 一下。

毫无预警,忽然天黑黑,
几丝水滴从天空落下,
下雨了!下雨了!很大雨!!
经过一星期地狱般的灼热,
老天终于下雨了。

雨势把我家的铁皮屋顶敲得轰隆大作,
弟弟吓哭,我抱起他,跑到外面看雨。
弟弟不要怕,只是下雨了,
再怎么热怎么煎熬,雨,总会来的,
酷热难耐的季节,就快过去,我深信。

Comments

  1. 愿大雨和滂沱能夠洗去煩惱不安與焦躁。愿世界衆生安穩健康美麗又美好。

    ReplyDelete
  2. 阿毕好久不见,你过得好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