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加往事




几年前,去了 Nagaland 旅行。

这地方位于印度至东北,
边界就是缅甸,
我为了所谓的 Hornbill Festival ( 犀鸟节 )而来。

Nagaland 一直要独立,
他们无论文化,样貌都跟印度完全不一样,
与政府的关系非常紧张。

下车那刻已经是晚上,天气很冷,
接近十度吧,街上很少英文和兴都字眼。

我又饿又疲倦的满街找住宿,
发现很多店面写着 Rice Hotel,
可是每一间 Rice Hotel 都摇头说没有住宿,
尔后得知 Rice Hotel 是 “ 饭店 ” 的意思,
跟 “ 酒店 ” 没有关系。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竟然客满,
因为犀鸟节,镇上为数不多的住宿全部爆棚,
糟糕,大冬天该不会要我 “ 睡街 ” 吧?
我会死掉。

就在街上彷徨无助的时候,
忽然一个男孩走到面前。

“ Sleep?Sleep? ”

“ Yes! Yes!Sleep! ”

他示意我跟上,带我穿街越巷,
来到一处隐秘的门口,
打开门,是一道长长阶梯通往地下室。

当时也没有怀疑什么,
只想找个地方歇脚,
地下室越走越低,
四周昏暗,肮脏,飘散一股霉味,
最后来到一个用木板间隔起来的房间,
价钱很便宜,就住下了。

等他离开,我才有心思环顾四周,
发现枕头和被单好像不曾换过,
黄黄的,墙壁很脏,
算了,住一晚吧,明日再打算,
厕所在更加 “ 地下 ” 的地下室,
我拿着手机的电筒走下去,
里面只有一个黑森森的洞,
墙壁和地上一堆粘粘不知道什么东西,
很恐怖,赶快小个便就冲上去,
连凉都不冲。

回到房间,隔壁这时竟然开趴,
几个年轻人整晚喧哗玩闹,
救命。。。我很累。。。

十二点多左右,
他们终于渐渐散去,安静了,
疲倦的我缓缓睡去。

但是人生怎么会如此顺利呢。

睡倒半夜,因为是木板隔间,
隔音不好,我听到奇怪的喘息声从床头传过来,
是一个男人和女人的喘息声。。。。

不是吧!!。。。有完没完,
这里还是 “ 鸡窦 ” ??!!!

整晚就听着这些让人尴尬的喘息声迷迷糊 ( 昏 ) 睡去。

第二天很早起身,迫不及待的跑出去,
外面阳光灿烂,空气清爽,
似乎在问我昨晚是不是做了一场怪异的梦,
这大概是我目前住过最糟糕的住宿。

注:由于相机在回程时被抢掉,所有珍贵的照片都不见了,此为网络照片。

Comments

  1. 忽然想起你,最近好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融,依然看见你的信息
      依然被你想起
      感觉温暖。谢谢你
      我也是偶尔会想起你
      希望你也是一切安好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