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紅色天空




回到仰光的时间比预算的早,
但恐怖塞车依然花了一小时才从车站回到旅舍。

今早 5 点小妹就搭车回腊戌,
起了个大早,送她上车,
本来以为昨晚会彻夜聊天,
结果是两人一夜无言,早早睡了。

总是这样,千言万语,无从说起,
最想说的话永远也不会说出口。

上车前小妹依然是安静的,
等车来了,行李上了,她坐上去,
忽然又冲下来,紧紧的抱住我,
小哥我走啦!然后车子开了,
留下我,怔怔发呆。

刚刚抵达旅舍就收到她信息,
她比我早到。

小哥,你还好吗?

嗯,很好啊。

我们何时再这样旅行?

我也不知道。

我想念蒲甘的夕阳。

唔。

传着信息的当儿,抬头望向车外,
发现仰光正是放工时间,
到处是车水马龙,吵杂混乱,
即便如此,我还是看见那粒美得耀眼的落日,
红彤彤的挂在天空,把这片光之城市给染红了,
一如我在蒲甘,在腊戌,在瓦城的那几个红色天空。

再见仰光,再见小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