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乍寒还暖

打着这行字的时候,
人还在公司。

等着 upload 一个 file。

九月是短暂的蜜月期,
那几天都六七点回家,
短短一个月,
过后就恢复九点十点放工的情况。

又要离开了。


。。。。。。。。。。。。。。。。。。。。。。。。。。。。


先是发烧,
然后莫名手脚关节红肿,无法弯曲,
眼睛肿,肩膀痛到去看推拿,
接下来是狂咳两个星期。

咳嗽伤倒喉咙了吧,
或是肠胃问题,
每睡到半夜就起来狂呕,
呕至休克,因为喉咙无法正常呼吸,
妈妈吓坏了,如是折腾几晚,
最近才告好转。

身心灵极度疲倦的后果么。


。。。。。。。。。。。。。。。。。。。。。。。。。。。。


妹妹怀孕了,
大家沉溺在喜乐短短一两个月,
那个晚上,忽然来红,
去了医院,宝宝就走了。

我们一家不习惯倾诉悲伤,
各自療愈伤痛,
我知道妹妹哭,但不说,
我也哭,更不能让他们知道。

那天知道宝宝走了以后,
比比忽然安静,
不说话,也不笑,
把我吓坏了,他不曾这样,
难道那么小也知道什么叫失去?

他知道,
他知道弟弟或妹妹回去天堂了。

因为太担心家人,
有一天驾车上班,
在车里大哭,自己也吓一跳,
原来压抑那么多的悲伤,
哭出来反而变好,
比比也是,毕竟是孩子,
他很快释怀,看见他笑,我也跟着笑。


。。。。。。。。。。。。。。。。。。。。。。。。。。。。


我们分开半年了。


。。。。。。。。。。。。。。。。。。。。。。。。。。。。


今年第一次没有出国旅行,
倒是去了一趟神奇的砂拉越之旅,
认识一班神奇宝宝,
收养了一只猫。

只有旅行的时候,
才感觉自己活着。
明年送给自己的 40 岁生日礼物就是旅行。


。。。。。。。。。。。。。。。。。。。。。。。。。。。。


收到 Chris 留言,
说要通过我访问小妹。

原来还有人在看我的部落格?
我以为没人看了,
所以肆无忌惮的写心事,
看来要收敛收敛。

一直欣赏 Chris 做的事,
也看他的部落文,
可他也没写了,
知道他有看我的文章,受宠若惊。

曾经的部落友,一个个的消失。
你们还好吗?


。。。。。。。。。。。。。。。。。。。。。。。。。。。。


车祸。

不过人没事,只是车尾扁了,
撞我的安蒂也愿意赔偿,
报案过程却曲折,
大意糊涂的我竟然忘了还驾照,
本来没事,现在却要罚款兼无法赔偿。

他们叫我见警长求情,
警长叫我去还了驾照,
回来后暗示我贿赂,不然罚我六百。

内心挣扎了一下,
不想做上帝不喜欢的事情,
于是下定决心,不给,
见我不给,他们也傻了眼,
不知所措的把我搁置一旁,
坐了不知多久,他叫我回家。
吓?我还白痴的问罚单呢?

结果是平安回家,
车也修好了。

这事,让我经历了上帝的奇妙保守,
也跟撞我车的安蒂的儿子成了朋友。

可谓奇遇记。


。。。。。。。。。。。。。。。。。。。。。。。。。。。。


很难祷告,
连圣经也不读。

跟祂的关系似远还近。

我总是无法 “ 属灵 ”。
这样的我,到底可以成就什么?

不过经历一堆有的没的,
现在反倒是平静,感恩,
莫非这是祂今年给我的礼物?

走过风雨,走过黑夜,
一直在我身边的都是祂。
也许心里一直在抗拒着 “ 属灵 ”,
所以今生不停的与祂摔跤。


。。。。。。。。。。。。。。。。。。。。。。。。。。。。


有失去,当然也有得到。

看起来很消极的一年,
其实收获很多。

比如友情,A  和 J 认识多年,
却在今年才开始建立关系,
也许老土,但可以用相逢很晚形容吧。

比如新家,莫名有了自己的家,
虽然空空如也,可每晚回到家,
感觉心安。

比如绘本,终于画完交上去,
说是明年四月会出版,
得到晨砚姐的赞许,开心。

比如体重达到 60 公斤,
一直熬夜和生病,竟然还变胖,
许多裤子也穿不下,
我也是醉了。

比如事奉,
今年是我最不参与的一年,
绕是如此,
还是跟新加坡的诗班有个精彩 cross over,
那感觉特爽,又跳又唱。

比如教会一些我讨厌或讨厌我的人,
现在回头看,云淡风轻,
不再记得了。

明年还是不清晰,
但心轻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