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普拉 Thambula




坦普拉是皇后的名字。

这大概是蒲甘少数,( 或唯一?)
由女性建造的佛塔。

忍受着疼痛,
小妹一拐一拐的和我来到这里。

“ 广东话练到怎样? ”

“ 我做鬼都唔会放过你。 ”

旅程中,小妹跟我练习广东话,
说以后要去香港见她的偶像陈法蓉,
烂到家的广东话,让我每晚笑到滚地。

惟独这句她讲到最正。

“ 我恨你,我做鬼都唔会放过你架! ”

“ 好了啦!讲点正常的可以吗? ”






坦普拉很荒。

不是什么大景点,
很破旧,墙壁都坍塌了,
屋顶正在维修,看不见全貌,
孤寂得连时间都遗弃了她。

四周有稻,农民在耕种,
看见人间烟火,
才让我荒凉的心有了一丝暖意。

“ 小妹,我地听日就要分开,你唔好挂住我啊。 ”

“ 我做鬼都唔会放过你 ~ ”

“ 好了啦!!!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