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山陀 Shwesandaw




人山人海, 楼梯都是人,
为何非得来这里看日落?

四点半,离日落不远。

记得第一次来蒲甘,
去了某不知名塔等日落,
谁料当天云层太厚,什么也看不到。

于是也不觉得蒲甘日落有何伟大。






小妹惧高,一路喊怕,
下去吧,小哥下去,
我说莫回头,向上看就好。

终于来到顶端。

都是满满的人。

晴空万里,天空蓝得很纯粹,
那一望无际,
让我们惊叹连连,
你看你看, 那是达玛扬基,
还有远处的苏拉玛尼。






霸占了一个好位置,
任周围人如何想办法挤入,
我们不动如山。

小妹跟我说着不着边际的话。

忽然,太阳就落下了,

没有预警。

忽然,我安静了,

无语。






这辈子看过最美的日落。

美得说不出,
写不来,
脑袋空白。

美得听不见小妹在我耳边呢喃,
美得看不见四周人潮汹涌。

佛塔们休息了,
它们卸下一天的疲惫,
把信徒的寄托还给苍茫大地,
明天自有明天的苦难,
一天的苦难,一天当够了。

尘沙在天空和佛塔之间游荡,
像放学的孩子自由的飞翔。

世界是紫,
世界是红,
世界是金黄,
世界是邃蓝,
世界是白,
也是黑。

天黑了,
天还会亮。

小王子每次悲伤时就会去看日落,
当时不明白,
但现在,我明白了,
日落可以化解悲伤。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