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

只剩下雅各一人。
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
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
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
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
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
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
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
日頭剛出來的時候,
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创世纪 32 章 24 ~ 31 节。



你一直与祂摔跤。

与情欲,骄傲,怀疑,
与诡诈,贪婪,恨恶。

摔得好惨,鼻肿脸青,
头破血流,却还在摔,
已经搞不清, 
到底是死不认输?还是认命?
是永远处于被摔?
抑或有翻身之地?

这场角力持续至今,
祂在等你摔胜,
祂一直在等你摔胜。

若果,可以摔胜,
你愿不愿,让自己的腿瘸去?
敢不敢,狠狠抓住他,要祂给你祝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