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屯門的日與夜




阿华把钥匙交给我就上班了。
那么简单的事情,结果因为我误按一粒门钮而打不开,
劳烦一位路过的看更帮忙,他也不会开,
两人满头大汗,不知所措,他又不忍心丢我一人,
问需要叫管理层来吗?

天啊,我第一天的旅程不会这样度过吧?

然后阴差阳错不懂如何又按回门钮,结果开到了。
虚惊一场,还以为要困在家里等阿华回来,呼。。。

香港人很热心肠啊,没有想象中的不近人情,
走出大门,阳光明媚,这里的生活气息和市中心不一样,
步伐慢了许多,人潮也没有那么拥挤,走几步就是地铁站,
人们骑单车停放这里,搭快铁上班,感觉很悠闲。

也许我是一个游者,才有如此感觉。






阿Ben 和老婆还有靖仔带我去打边炉。

可爱的靖仔,一看见我就喋喋不休,猛问 IQ 题,
不断夹鱼皮给我,呵,叔叔自己会拿㗎啦,唔该靖靖。
经阿 Ben 提起,才发现我们上次见面只是今年七月而已。

“ 估唔到三个月之后我哋又见面啦。”

珍惜这样的友情,无需轰轰烈烈,只愿细水长流。
两夫妻之前患上癌症到现在痊愈后,靖仔也比一般孩子懂事,
他们脸上没有病人的愁容,反而比一般人喜乐。

“ 要好好照顾身体,唔好太操劳。” 我语重心长。

吃完晚餐,大家依依不舍,Ben 建议河边散步,
我说好,沿着干净的河滨走道,跑步者有之,骑单车者有之,
阴暗角落没有人跳出来打劫,凉风习习,
我和 Ben 说这样简单的幸福我好久没有体会了。

行到轻铁处,大家轻轻拥抱道别,我喜欢这样子旅行。



8 comments:

  1. 再如何冷清先进的城市,
    再如何热情落后的城市,
    都有那么的一面,
    让人感到惊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加坡目前为止依然没有给我那样的感觉,也许太靠近了吧。

      Delete
  2. 當大部份遊客只看到香港購物購物和購物的一面
    你卻看到香港可愛和特別的一面
    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你同樣可愛特別 :-)

    ReplyDelete
  3. 忘了說
    喜歡看到你寫廣東話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心觉得粤语是一种语言,不是方言。深深的为粤语书写的独特着迷。如果有机会和你用广东话交谈应该很好的感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