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15

康麗花園 11 樓 G 座




出发前, 阿华发了他样子的照片给我,说会在机场迎接,
一出机仓就看见他了,拥抱,递上一瓶饮料给我。
是感动的,每次出国都住弟兄姐妹的家,
他们不认识我,却从不怀疑,毫无保留的接纳收留。

马来西亚被烟霾困扰将近两个月,
所以当我一踏出机场,为头上蓝天白云连声赞叹,阿华也觉新奇。

初秋,香港没有想象中冷,反而有点暖,但我喜欢这样的温度,刚刚好。
非常方便的交通系统,一路从机场来到他家,
走几步就回到这里所谓的屋邨,四百多方尺,租金却要七千五港币一个月,
我咋舌,说这样的价钱在马来西亚可以租一间豪华公寓了,
我家乡的双层排屋简直就是大皇宫。

两人坐在小小客厅聊天,不知觉就傍晚,又要出门了,约了 Ben 一家打边炉。
望向窗外,一夕阳的红艳,照亮即将要睡好几晚的这个房间,
然后我想起小王子,想起爱看日落的你,在这出乎意料,没预想会照访之国度。



4 comments:

  1. 這篇最好的時光是在小客廳聊天那段。
    個人感覺。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