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上班时候从脸书得知陆牧师去世的消息。

跟他不深交,
只是有时侯去书局遇见,
参加过一次他举办的旧约研讨会,
仅此。

与他对话是好几年前,
那时面临信仰瓶颈,信念动摇,
去了书局游荡,也没甚目的,
只是想翻翻书让自己平静,
他见我茫茫然就过来寒喧,
说一些教会的事情,
书局创办原因之类,
非谈什么人生大道理,
只是闲话家常,
我喜欢跟长者如他对话,
末后还跟我推荐一套深且厚的圣经研读本,
我也买了。( 囫囵吞枣的读完 )

知识有没有增加我不知道,
可是那天跟他交流之后,
本来波涛汹涌的心莫名其妙安静下来,
找教会领导谈心里的顾忌和恐惧,
过后就渐渐没事了,我没有离开神,
或者应该说,神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之后的之后,责任越来越大,
生活越来越忙,渐渐少上书局。

上个月终于抽空去了一趟,
发现柜台换了另一个姐妹坐镇,
心想陆牧师可能在忙着传道吧,
想买关于以色列的书,
问了姐妹,她无法找到我想要的书籍,
那时觉得若是牧师有在多好,
他充满智慧的眼神,
总是给我很多安全感。
买了 《 第三只眼看伊斯兰 》 和 《 新品种基督徒 》。

今天才知道他当时已经在准备见天父了。

知道他去世的消息时,
怔怔了一小下,
本来想在星期三去追思会致敬,
无奈当天教会发生一点事情,
需要我去主持大局,结果没去成。

逝者已逝,
去不去追思会倒是其次,
陆牧师已经打完了了世上的仗,
安息主怀,
一个人可以让跟他其实没交情的人怀念,
我想这是成功的。

我依然会去他创办的智慧书局,
依然会为世界的忧愁而忧愁,
但我感谢神,感谢祂依然是我的神,
无论世界怎么变迁,
其实陆牧师留下的又何止是书本呢?
他留下爱,留下信念,留下智慧,
已经长存在每个人心里,那就够了。


2015 年 5 月 16 日
记敬爱的陆清华牧师。

Comments

  1. 他不会放弃你的,因为祂永远信实,哪怕你总是逃离,他还是等待,并双手敞开拥抱你回!
    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总是想起诗篇139,我可以往那里去躲避你的脸,我可以往那里去躲避你的灵,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地极,就在那里你的双手也必引导我。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