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来得无声无息。

时间如小偷,鬼鬼祟祟,来了又走。
天气越来越变化莫测,她和他离开教会了,
风铃木开,我上课了。

那天阿文问我生活到底是什么鬼。

他的餐厅上个月刚关闭,
我们可说是和这间店面一起 “ 长大 ” 的,
然后看着它走进回忆,
也不是感伤,就彷徨吧,
前途茫茫的两人一起喝酒。


。。。。。。。。。。。。。。。。。。


去了文冬,
两天一夜,住在延凯的民宿。
他回家乡两年,在市区开了咖啡馆,
家里变了民宿,带游客行山玩水,
我一直想开民宿,羡慕这样的生活,
可是胆小至今没有行动。

同类,延凯说以后爬山找他。
文冬是个好地方,喜欢。

那天晚上下好大雨,
和她在客厅看《 东成西就 》,
笑整晚,为了看那段 “ 孖润肠 ”,
还有杀不死的洪七公,
以前的通俗商业片都比现在的所谓艺术电影更美好。


。。。。。。。。。。。。。。。。。。


收到雁君私信,叫我去 “ 相亲 ”。
啼笑皆非之余亦感动。

她不停游说,觉得我们很配,
说对方是老师,也是基督徒,
拒绝了,说心里有人。
她是热心,彼此见面次数本就不多,
现在去了澳洲更是难上加难,
可是知道有个热心朋友,
知道她的热心是为你,心暖。


。。。。。。。。。。。。。。。。。。


她在等你。

彼此都明瞭,
心里有个位置是保留给对方的。

我,是个不完整的人,
对于感情总是少了 “ 一块 ”,
所以踌躇不前,
因为不完整,不懂如何去给予,
去完整对方,所以爱情绝迹,
有意无意任它错过。

其实是怕。

“ 她一直在等你。” 阿文说。

“ 我知道。 ”


。。。。。。。。。。。。。。。。。。


小龙来大马传道,说到离世的人,
我在台下泪流满面,没有让人看见。


。。。。。。。。。。。。。。。。。。


Study Case 完毕,夜深,
本想一走了之,史提分强留。

“ 你们带不带领无所谓,有没有谁,我依然为这个家尽我责任。 ”

“ 那为什么你的眼神会那么哀伤? ”

然后泪水决堤,
在他面前崩溃,没有办法说话,
史提分安静,温柔的坐着,一句话不说,
所以才要避他,
在他面前没有办法设防的。

我以为我很坚强,以为可以忘记悲伤,
以为早就放下,那晚,夜凉如水。
没有讨厌史提分,也非搞对抗,
只是怕,怕他过来后,
取代大佬的位置,
我怕大家都遗忘了大佬,
剩下我傻傻不知在坚持什么。


。。。。。。。。。。。。。。。。。。


“ 没人可以取代大佬,也没人要取代大佬,他一直在你心里。 ”

她对我说。


。。。。。。。。。。。。。。。。。。


五月刚开始,再不留意,
又要不小心的让它溜走了,
一如过去的二三月,
五月咯,是时候抛弃旧皮囊,装上新酒咯。

生活是什么鬼?
忽然想起李剑青的一首歌词:

“ 依然在虚幻中,奋力寻找自己的归属,我的归属。”

你会是我的归属吗?
或许,我不应该寻找归属,
而是应该让自己成为他人的归属,
你一直都在那里为我的脆弱而坚强,
辛苦了,亲爱的,这次,换我为你坚强。

Comments

  1. 你是来我家乡还是北部的文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有两个文冬的咩?我不懂去的是南还是北,只知道是Bentong,过了云顶路

      Delete
  2. 時間過得很快的, 趕快抓緊, 心裡有個人就衝. (叫你結婚的意思) 哈哈

    ReplyDelete
  3. 哎呀,不停出差,茫茫碌碌,看到你写五月,才惊觉快半年了。(ops,才又想起忘了为书买单,今晚赶快弄一弄)

    哎哟啦啦,人本来就不完整啊。不完整的两个人,才有填满彼此,完整一段情。如果太完整了,那另一个心灵要往哪个缝隙塞wor,哈哈。(老刘好像老了,变啰嗦)

    “辛苦了,亲爱的,这次,换我为你坚强。" 为这句话鼓掌,说得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刘收到书啦?呵呵。慢慢来,不要紧的。

      老刘很少写自己的爱情故事,不如下次就听听你的“威水史”咯

      Delete
    2. Harrrrr... 不足为题的 wor, 初恋就这样一辈子了。有次到欧洲,那里的女生听我这么一说,眼睛都睁很大,说不可思议。哈哈哈!

      Delete
  4. 别让人等啦,女人容易老,拒绝也好,接受也好,要珍惜时光
    st

    ReplyDelete
  5. 最喜欢你这么真情流露的一面. 朋友,爱里没有惧怕。等待你的好消息。~~ v

    ReplyDelete
  6. 事情总是来来去去,一起“长大”的东西总有结束的时候。
    ******
    光想就只会停留在想的阶段,踏出多一步去实践,就算失败也会让自己心甘情愿的。

    ******
    可以让人心暖的朋友,越长大越少了,就算是见面次数少,也要保持联络,偶尔透过网络平台聊天。

    ******
    别再等了,既然两人都在心里留了一个位置给彼此。没有人是完美的,但我们可以是完整的人。少了那一块是要去实践和经验,才会被丰富起来的。在爱情里不懂得去给予,也是必须经过学习的,课本里没有教。

    ******
    总有人让你可以很安心地哭、很安心地说出藏在心里很久的话,这些人都是来帮你的天使。既然想要跟大佬说对不起,而他却不在了,你还是可以透过一些方式疗愈自己的遗憾。

    ******
    如果有走不出来的伤痛,是正常的。关系并没有因为一个人的离去而结束,而你还在,只是经历了关系的失落,因此只能一次次地走过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润筠那么长的一段字.
      我真的读了一遍又一遍.不曾见面, 感激你那么用心的文字.
      是的, 我会的, 但原你也找到你的出口. 生活加油.

      Delete
    2. 不客氣。
      謝謝你也用心讀我的留言,部落格的存在除了可以
      為自己的生活做紀錄,還可以有純粹文字上的交流。
      謝謝你。

      Delete
    3. 已经很少人写部落格了, 大家都懒惰看很多字, 只想看图片.
      所以知道还有人用心耕耘文字, 很珍惜.

      Delete
    4. 非常同意你的说法,我最近上班之后也开始怠慢了记录心情了。

      Delete
  7. 感謝你在自己客滿的煩心裡,願意收留我的。
    兄弟,我們在同一條船上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